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编辑选车 不到11万合资紧凑型车该选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前两天有个朋友咨询我关于买车的事儿,他想花不到11万(裸车价)买一款合资的紧凑型车,作为一个八零后他并不太喜欢那种外观设计多年来一成不变的车,再加上即将成为人父,所以买车还要注重安全和实用性。朋友有了需求,我们自然要帮助解决,这让我联想到了更多的人或许和他的状况相近,在购车方面也会出现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况,既然这样,我们就把这样的问题做成一篇文章,除了我,还让我的同事一起来为这位朋友进行推荐,这样也可以帮助更多的朋友选到一款心仪的车型。

汽车之家

● 李伟龙推荐:东风标致308 1.6L 手动优尚型(和他聊聊
  车型售价:10.39万元(可选装5000元配置包)
  优惠幅度:9000左右

  从这位朋友的言语中,我个人感觉他最关心的还是外形设计,因此在不到11万的预算内,我认为东风标致308(下文简称“308”)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308 2012款 1.6L 手动优尚型

厂商指导价
10.39万

  从外观来看,源自东风标致本土团队的设计使得308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时尚的内饰配合细腻的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是难出其右。动力总成方面应该是308的一个“软肋”,不过满足正常家庭使用还是不成问题的。近期东风标致还推出了一款308的音乐导航版车型,在车价上调了5000元的前提下增加了“音乐e栈”以及导航功能,结合目前9千元左右的优惠,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款配有导航的合资紧凑型车。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作为东风标致307的换代车型,308在外观设计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位于上海的本土团队努力下,东风标致308焕发出了一种更为协调的美感,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迎合了国人的审美,C柱自然的过渡使得车身整体线条更为流畅、协调。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1.6L 手动优尚型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1.6L 手动优尚型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1.6L 手动优尚型

  除了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也是东风标致308的一个卖点,完全采用搪塑工艺处理的中控台手感柔软,诸如空调出风口以及其它接缝处的处理308也显得比较到位,总体水平在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车中名列前茅。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配置方面,入门级的东风标致308并不算太寒酸,方向盘四向调节配合高低可调的座椅满足了不同身高的驾驶者,全系标配倒车雷达令泊车多了一层保障。另外,儿童座椅接口的出现也免去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担忧。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至于新近上市的“音乐导航版”车型,可以看做是一个全系均可选装的“配置包”,其中包括7英寸触控式液晶显示屏、导​航、“音乐e栈”、四门一键升降与锁车关窗功能,价格方面较之前的“陈坤音乐导航版”有了一定回落。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面对身高178cm的体验者,东风标致308的前排头部空间大于一拳,后排则可提供4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的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成绩只能是中等水平。此外,新款308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拓展性受到了一定制约,容积也从东风标致307的620L减至565L。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82012款 1.6L 手动优尚型

  我们为您推荐的手动优尚型配备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78kW)/575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则为五速手动变速箱,不过,如果需要自动车型,算上目前的优惠幅度的话,1.6L自动优尚型倒也在11万元之内。

小结:

  东风标致308拥有一副“俊俏”的外表,出色的内饰设计与扎实的用料做工同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入门级10.39万的价格配合目前9千元左右的优惠,可以将裸车价格控制在10万以内,若是自动挡,优惠之后也在这位朋友的11万元裸车预算当中,此外丰富的选装包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选择。

  如果您对这款东风标致308 1.6手动优尚型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

测试东风标致308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308 2016款 230THP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2 41.92 7.50
    测试文章:1.2T最值得推荐 测试新东风标致308
    评测编辑-张可:

    新308的设计感我觉得是同级别当中数一数二,尤其内饰风格非常现代时尚;1.2T发动机的振动表现比预期好的太多,驾驶感受也要比朗逸轻快不少,很适合年轻的消费者,但油耗表现只能说一般。

    评测编辑-张郁达:

    驾驶感受很轻快,高转速动力表现很好,转向和悬架都是标准法系车的感觉,7.5升/百公里的油耗我并不是太满意,小排量发动机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评测编辑-张子仪:

    这次308的换代可谓是翻天覆地,其实我觉得它完全可以起一个新名字,用不着取代老款308。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平心而论,我觉得全新308让我看到了厂家的诚意,不过三缸发动机在情怀上还是不太容易俘获人心,至少现阶段是这样的。

  •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1 42.25 8.96
    测试文章:带着脚镣跳舞 测试2012款东风标致308
    评测编辑-梁巍:

    东风标致近1年多来出了值得关注的产品,408和508什么的性价比都非常不错,不过308看起来有点儿表面光鲜的意思,内饰设计、做工配置方面都非常上档次,不过仍然还是那个卖了十几年的307的底子,如果你不嫌弃307,那么你一定会喜欢308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308的这款4AT变速箱早就该被摒弃,东风标致如此固执的做法最终只会伤害自 己而已。如果不是相当优秀的内饰,我会打6分,看中308的朋友最好选择手动版本。

    评测编辑-罗浩:

    国产的标致308沿用307的底盘和动力总成,重点改进在外形内饰和空间方面,进一步提升家用的便利性,不过原本应该是紧凑型车第一阵营中的有力竞争者,现在却在技术方面开始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希望它能实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换代。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8 2012款 1.6L 手动优尚型

指导价:10.3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06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