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抖”出精气神儿 盘点高品质三缸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你车咋那么抖啊,出毛病了吧?”“这是三缸车,就这样!”十几年前,这样的对话颇为常见,以至于现在仍怀念小时候坐在遍布北京街头的“黄虫面的”和“红夏利”出租车里等红灯时脸部肌肉乱颤的感觉,不觉着难受,甚至觉得好玩儿,有时还愿意把头倚在车窗上加剧这种“颤动”。如今,在平衡轴等部件的加持下,那些三缸车的抖动已远不至当初那种令人烦躁、影响舒适的程度。更何况在油价坚挺和环境问题日益加剧的今天,缸数少、油耗低等优势也使得这部分车型颇有一定的竞争力。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国内外高品质的三缸车。

汽车之家

 ◆ smart fortwo(后文简称smart

  官方指导价:11.5~22.5万元

  车型特点:小巧精致,宜动宜停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smart以玲珑可爱的外型很容易吸引住女孩子的眼球,而且双门双座的设计也颇得一些年轻情侣的垂青。它及其小巧的尺寸以及独特的外观使smart在高端微型车市场上一直占有一席之地。可以跟它比品质的车,我能列举一堆;但要跟它拼身材,除了靠模仿,我可想不出有什么跟它一个级别的对手。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smart的三缸1.0升发动机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个版本。其中1.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0Ps(52kW)/5800rpm,最大扭矩92N·m/2800rpm;1.0T发动机为84Ps(62kW)/5250rpm,120N·m/2000-4750rpm。顶配的博速Xclusive车型采用的1.0T高功率版本更是达到了102Ps(75kW)/6000rpm,147N·m/2000-3600rpm,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水平,拉动这台小车毫不费力,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的AMT变速箱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2695毫米长的车身,甚至短于一些紧凑车型的轴距!两个大灯及其下方的中网,构成了smart那副作着贱贱坏笑的脸庞。这般精巧的身型,加上调皮的表情,让smart绝对堪称在城市中游走的精灵。而位于车身四端的“脚爪”,也最大程度地保证了smart的行驶稳定性。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smart的车体部件并没有采用常规车型的钢板,因此当车身因碰撞、剐蹭出现凹坑时,即便很小很浅,也无法通过钣金来修复,这无疑增加了一部分使用成本。但此般设计为更换车身颜色提供了很大方便(须经车管所审批),而完整的套件更换仅需2小时左右。如您欲详细了解更换过程,请点击这里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黑色内装配银色饰条,令smart乘员舱显得酷味十足。不知厂家是否有意为之,由仪表、旋钮、显示屏组成了一张呆萌呆萌的面孔,顿时令这简约、精致的中控部分增加了一分生气与笑意。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由于AMT的结构接近于手动变速箱,没有常规自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因此在动力传输上更为直接高效,更加适用于这类动力有限的微型车。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由于smart仅为单排设计,而且1867mm的轴距几乎全部提供给了乘坐区域,使得smart依然拥有相当充裕的纵向空间,但后备厢的容积则有折扣,仅为220升。

smartsmartsmart fortwo2012款 1.0T 硬顶激情版

  后备厢对开门式设计在此类时尚微型车上十分适用,但是下尾厢盖最大只有100公斤的承重对于绝大多数情侣而言,那种比肩而坐溪边垂钓的画面则无法实现。

友情提示:

汽车之家

  虽然仰仗着短小的身型,smart在城市穿梭停泊可谓占尽优势,但千万不要“无所不用其极”!在停车场里抖抖威风,或是在路边竖着应个急临时停靠就好,但交通法里对于跨两个车位、或者逆向停车都是不允许的。若像图中这辆smart这样长时间垂直停靠,还是要做好吃罚单的心理准备(上图来源于网络)。

小结:

  对于如此小而轻的smart,一台1.0的三缸发动机对于它也仅仅算是“小马拉微车”罢了,更何况1.0T的版本能使它在加速上不逊于一些1.8的紧凑型轿车。出于奔驰的品牌厚度,和它自身的品质水平,也让smart拥有了11.5~22.5万元相对高昂的售价,因此它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走进资金相对充裕,并且拥有一辆车以上的家庭。纵观市面上其它车型,说smart是精品三缸车过分吗?我不觉得。

相关链接

双击插入图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smart fortwo 2016款 0.9T 66千瓦硬顶先锋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7 40.46 5.40
    测试文章:换一种玩法 smart fortwo 0.9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子仪: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不太喜欢smart,不仅动力弱、变速箱也是傻乎乎的,还卖那么贵,不过这台0.9T倒是让我对smart产生了一些好感,起码我能从它身上找到一些乐趣,而且这种乐趣是其它任何车都给不了的。

    评测编辑-罗浩:

    smart这个车,开起来第一感觉确实有点糙,噪音大,底盘单薄,品质感确实很一般,但是很快你就会从这辆灵活小巧的车上找到畅快的驾驶乐趣,它确实有一种能让人心情愉悦的魔性。

    评测编辑-李伟龙:

    smart的全部精髓就在于小,因为小,你会觉得它不值这个价,但也恰恰是因为小,它能提供给你那些传统车型无法提供的乐趣与便捷,所以衡量这台车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能接受小。

  • smart fortwo 2015款 1.0L 52千瓦硬顶激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57 41.11 6.23
    测试文章:城市通勤族的礼物 测试全新smart 1.0L
    评测编辑-李佳:

    如果开过老款smart,会对这款新smart非常满意,不管是车身和内饰设计,还是变速箱感受,都有很大提升。当然如果您买车首先考虑的是性价比,新smart无论升级多少,恐怕都不会合您的胃口。如果你只是城市代步,一直对这种品质微型车情有独钟,那么新smart不会让你失望。

    评测编辑-张可:

    smart fortwo的精髓就是小,城市中有着诸多的便利性,仅凭这点它仍旧能吸引很多的消费者。相比老款,舍弃了超级难用的AMT变速箱是非常明智的,现款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有明显的提升。设计方面新smart也更时尚,从产品来看这台车我可以给一个高分。

    评测编辑-刘昱昕:

    全新smart比老款车要精致的多,动力和操控上也有很大提升,开着它在城市中穿梭很便利,找车位都方便很多。不过论舒适性的话,它的噪音、振动都不小,开久了会比较躁。

  • smart fortwo 2009款 1.0 MHD 敞篷 标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6.10 46.40 5.90
    测试文章:城市的可爱精灵!测试smart fortwo敞篷
    评测编辑-韩路:

    也许有人说价格贵,其实我觉得SMART 15万的入门价还不错呢!SMART的实用性比我想象要强了些,起码空间很不拘束,185cm的人很轻松坐进去,如果你是个经济实力充裕的女孩,平时自己驾驶为主,SMART我觉得可以考虑。

    评测编辑-王苦公:

    我觉得smart的诞生是有特定的时间和地点的,它本来是为了解决城市停车行车难的问题,是一种全新的城市出行方式。作为汽车来说,它的各方面表现都还可以。不过它应该更适合欧洲古老狭窄的城区街道,不适合北京这种超级大规模城市。

    评测编辑-孟庆嘉:

    smart fortwo是款个性另类的小车!它不是靠什么性价比或性能说话的,其实Q版的造型是它最大的精髓!从静态欣赏到城市中穿行、停车,smart的“小”都是一种无法比拟的美,对于一款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小车来说,9分的综合评定应该是稳稳的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mart fortwo

指导价:11.38-22.50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