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还要去越野 四款20-30万城市SUV推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现在中国人已经越来越喜欢SUV了,除了因为SUV能适应较差的路面,还有很多人享受在路上高人一头的视野、又看重更灵活的储物空间。在购买SUV的这类人群中,有一大部分人主要还是在城里驾驶,所以对于车辆的通过性并不十分看重。但有另一部分人,除了日常使用还需要兼顾一部分轻度越野,这篇文章便是写给你们的。

汽车之家

  这次我们选择的价位范围是20-30万元,这是很多人购买合资甚至进口SUV的预算价位。在此范围中,我们挑选了4款车,它们分别是奇骏超级维特拉森林人指南者。至于一些采用分时四驱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我们并没考虑在内,那些车是为越野爱好者而造,城市使用不会太舒服。


日产奇骏

  指导价:20.78-26.98万元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尊享版 4WD

  虽然2014款换代车型即将上市,但我认为对于大家公认越野能力很强的奇骏来说,无妨推荐现款车型,首先它的品质已经创下了不错的口碑,再者需要它去越野的消费者会更看重它的通过能力,而非外观与配置,更何况现在也是抄底入手现款车型的好时机。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尊享版 4WD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尊享版 4WD

  奇骏上搭载的这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已使用多年,以现在的眼光看,它的动力在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还算不错,但面对同级别的带涡轮增压的车型时并不占优势。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部能够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平顺的动力输出更适合在城市道路中使用。低配车型还有2.0L发动机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144马力、198牛·米的动力用于日常驾驶还是没有问题的。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08款 2.5L XL MT 4WD

  奇骏搭载的是一套名为“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适时四驱,它拥有三个不同的档位设置:2WD、AUTO或LOCK,这样可以由驾驶员通过旋钮自主选择驱动方式,不必像其它适时四驱车那样将决定权完全交给车辆,它最大的亮点是能够像分时四驱一样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以固定比例输出至前/后轴;比起分时四驱,它的好处是能在AUTO模式下交由车辆依据车轮附着力状况自主切换两驱和四驱,反应更快,也省去了停车、挂四驱挡的步骤,方便快捷,但切换LOCK模式需要在40km/h以下的速度进行。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08款 2.5L XL MT 4WD

  当然,它并不是万能的,首先对于这类适时四驱车型,它只能应付短时及中等强度的越野,否则差速器过热很有可能导致四驱失效,因此并不能像分时四驱那样拥有稳定的表现,不过只要不玩儿极限,这套四驱系统还是可以轻松应对。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我们选用了2010款奇骏2.5L XV 至尊版的爬坡及交叉轴表现进行展示,它的四驱系统与目前的2012款车型一致。可以看到在AUTO模式下,两只前轮打滑时,四驱模式介入得很迅速,动力很快地就传递到后轴,而在难度稍大的交叉轴情况,则需要靠电子程序实现轮间限滑的作用,车轮打滑了两秒钟后才有制动效果,稍慢,但最终能够保证脱困。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08款 2.5L XL MT 4WD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08款 2.5L XL MT 4WD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尊享版 4WD

  奇骏的车内空间足以应付日常使用,但更有亮点的是它的后备厢。普通状态下它的后备厢容积为479升,这是因为后备厢盖板下方隐藏着一个普通储物格和一个可推拉抽屉。如果将抽屉取下,后备厢容积便可升至603升。奇骏后备厢布局设计的巧妙之处在于,当把后排座椅放倒时,椅背刚好可与抽屉上的盖板形成一个平面,便于放置大件物品。整体看来,它的空间灵活性挺强大的。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尊享版 4WD

  全景天窗是奇骏车上一个很招人喜欢的配置,并且它还是全系标配。车顶灯也是一件很亮眼的装备,在野外或者灯光较暗的地方便能体现出它的优势。虽然在城市中很难用到它,但毕竟装配顶灯的SUV并不多,即便把它当一件装饰看也挺能给车主提气的。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2款 2.5L CVT尊享版 4WD

  最后再看看它的内饰,从这一点上看,奇骏相比其它对手并不显得出彩,到处透着简约的风格。它难以给人高端、时尚、上档次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很多人无法被吸引的原因。另外,虽然诸如定速巡航等该级别应有配置并没有在奇骏上缺失,但它的亮点配置确实不多,除了上面介绍的天窗及顶灯外,就当属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会出现的全景倒车影像了。很多消费者觉得它“土”,也不是没有道理。

小结:

  2.5升发动机的动力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但在同级的增压选手面前并无优势,亮点配置也并不丰富。但它比较强大的适时四驱系统给予它同级别中不错的越野性能。下坡辅助及轮间限滑功能也令它如虎添翼。如果您对越野能力的需求大于日常行驶需求的话,奇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对奇骏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4 40.13 7.90
    测试文章:用硬实力说话 测试全新日产奇骏4WD
    评测编辑-梁奇:

    整体来看,全新奇骏的表现依然很全面,详细的性能测试数据,也都符合同级别正常水平。

    评测编辑-李乔辰:

    四驱系统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测试环节的表现游刃有余,虽然长时间交叉轴会出现四驱过热提示,但是并不会限制动力,可以继续行驶。

    评测编辑-郑雷:

    三缸发动机,在启动时的抖动确实明显,但是正常驾驶的话完全感觉不出来。动力的输出水准以及油耗表现,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 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8 41.26 6.80
    测试文章:“罪”与诚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评测编辑-侯云峰:

    三缸的动力表现虽谈不上有惊喜,但不会成为整台车的短板,在上代车型上表现不好的油门响应、底盘质感、方向盘质感上都有长足的进步,所以我对全新奇骏的机械素质还是比较认可的。

    评测编辑-洪冰清:

    当传统大厂都开始纷纷主打三缸发动机的时候,这种大趋势恐怕已无法抵挡。如果抱着包容态度试着去了解它,其实全新奇骏的三缸发动机在抖动、平顺性和动力方面不算完美,但作为用户来说,不会影响使用,而且油耗是真的低。

    评测编辑-曹益:

    静态层面,这台全新奇骏完全符合我心中好的家用SUV的定义,空间大、同价位该有的舒适性配置也都有,多媒体很好用。虽然动态层面表现不算优秀,但该有的质感都有,油耗也低,只是对于三缸发动机心里还是有芥蒂,对于消费者是否认可,留给市场检验吧。

  •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1 41.33 9.00
    测试文章:动力有惊喜 测试奇骏2.0L两驱舒适版
    评测编辑-张子仪:

    充沛的动力、平顺的CVT变速箱、经济的油耗是这款奇骏2.0L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此外,它的配置和空间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除了底盘和隔音稍显不足之外,这款奇骏2.0L并没有太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整体性价比不错。

    评测编辑-刘昱昕:

    对于一辆指导价不足20万元的合资SUV来说,我觉得奇骏2.0L CVT两驱舒适版的表现相当称职。动力算不上强劲,但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日常驾驶非常舒服,油耗也不算高。另外它的配置可真不低,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全景影像,这完全达到了同级车型中高配的水准。

    评测编辑-时睦华:

    2.0L CVT舒适版 2WD的奇骏是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动力并不弱,油耗又挺低,指导价不到20万,很是值得考虑。

  • 奇骏 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3 41.68 9.30
    测试文章:正式走上城市路线 测试新奇骏2.5 CVT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次新奇骏算是改头换面了,并且从内到外都已经开始向城市风格转变,这也是吸取老奇骏的经验,回归到了主流城市SUV行列,目前从产品端来看还是很有实力的。

    评测编辑-郑宇:

    80%的消费者选车时都很主观,外形不好看的车型他们绝对不会考虑。而过于方正、硬朗的老款奇骏恰好吃了这个亏。不过新奇骏懂得如何讨人喜欢,拥有更时尚年轻的外形的同时,动力、四驱性能继承了老款奇骏的实力,这样内外兼修才能在更残酷的当代车市中占得一席之地。

    评测编辑-刘昱昕:

    新奇骏沿用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2.5L+CVT的组合使得新奇骏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也偏向舒适性。四驱系统跟老款奇骏没有差别,通过性还是有一定保证。个人觉得外型是最大亮点,是新奇骏的加分项。尽管可能损失一部分偏好越野的消费者,但对于大众消费者无疑更具吸引力。

  • 奇骏 2008款 2.5L XL MT 4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0 41.80 8.00
    测试文章:省油的城市越野车 测试东风日产奇骏2.5
    评测编辑-韩路:

    奇骏属于好开的城市SUV,四驱性能兼顾的也比较到位,一个AUTO模式就帮你省心大了,既然走舒心风格,那我就对这种尽量简化用户操作的四驱表示赞扬。这趟南极之行,也显示出了日产对自己产品的自信心。

    评测编辑-王苦公:

    本田CR-V终于有对手了。奇骏和CR-V虽然有很多差异,但仍然是最直接的对手。奇骏多了些越野车的硬朗,不过外形变化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并不彻底,有偷懒之嫌。在同价位的城市SUV中,奇骏的越野能力比较突出,舒适性也不差。2.5L的发动机很省油,对SUV来说更是难能可贵。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舒适性与实用性必须是重要的考量项目,同时也要较好的兼顾越野性能,应该说这几点在奇骏身上还是做得比较均衡的,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丰富的后备箱空间变化和储物能力;越野部分相比竞争对手来说,奇骏除了拥有智能4驱外,专业级的陡坡缓降技术也一并增加,因此,对它的综合表现我还是挺满意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