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价低/选择多 盘点自主涡轮增压车(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回想过去几年,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都是进口、合资品牌批量装备的技术,那时正处在努力爬升期的自主品牌很难突破瓶颈。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自主品牌也已经掌握了该项技术,并实现了量产,相比合资品牌的涡轮增压产品,它们的售价相对便宜,很适合一些对动力有要求,而且资金又比较有限的基础型入门消费者。今天我们从众多车型中为各位遴选出了几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速锐/F3/思锐

速锐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
售价区间:7.59-9.99万

  单纯从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上来讲,比亚迪在自主品牌中确实走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其中速锐已经是该品牌第二款(首款为G6)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了,并且还有双离合变速箱可选,当初一上市就引起了多方面的关注,当然,最重要的是它依旧走低价高配的路线,顶配车型不过10万。

外观:摒弃了模仿的路线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虽然速锐的侧面线条依然与比亚迪F3极为相似,但前脸和车尾已经完全摒弃了模仿的思路,当我们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时觉得还挺协调的,并逐渐形成了自己家族式的前脸风格。速锐车身尺寸为4680mm×1765mm×1490mm,轴距2660mm,各方面数据处于紧凑型车的平均水平。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 手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型

『6挡双离合变速箱(左)6挡手动变速箱(右)』

  比亚迪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仅从参数来看很抢眼。速锐1.5L涡轮增压车型配有6挡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供选择。

  如果您的驾驶技术还比较娴熟的话建议选择手动挡,在我们之前的测试中对于这台自动变速箱的舒适性及逻辑并不满意,首先是换挡的平顺性很一般,低速行驶时的抖动比较严重,有点像一个刚拿本的“新手”。另外,变速箱的逻辑还有待提升,升挡和降挡的时机拿捏的不好,对于驾驶员意图的理解不到位。

汽车之家

  我们对2012款速锐1.5L涡轮增压自动挡车型进行过性能测试,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51秒,单纯从数据来看并不是特别的惹眼,但一般的家用车能跑进10秒已经可以了,完全可以应付大多数人日常驾驶对于速度的要求。速锐的加速表现还是比较生猛的,猛的踩下油门时一股愣劲儿毫不掩饰的表现出来,让人小有惊喜。

汽车之家

  速锐100-0公里/小时刹车距离为41.07米,从数据来看在我们认定优秀范围内,成绩值得肯定,经过多次测试所得到的刹车距离也比较稳定,总的来看刹车成绩令人满意。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油耗方面,我们在测试中共行驶119.3公里,平均速度为30公里/小时,加注燃油10.39升,合算每百公里消耗燃油8.7升,油耗算是合理,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差不多,但动力要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强不少。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2款 1.5L 手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2款 1.5L 手动豪华型

『体验者身高176cm』

  速锐轴距2660mm,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不是很充裕,大约有一指的剩余空间,在后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将近两拳,总的来讲空间满足大多数家庭日常使用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在座椅舒适性方面速锐还不错,前后排的座椅填充都比较饱满,算是一个加分项目。

1.5T车型标准配置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自造车第一天起就坚持低价格高配置的营销策略,速锐也同样,我们首先来看一些标准配置。1.5L涡轮增压车型全部标配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也同样覆盖1.5T所有车型。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音响、定速巡航以及侧向摄像头的控制键,方向盘为高低两向调节,调节幅度一般,握感无硬伤;符合这个价位产品应有的水平。

中高配车型的配置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除了上述的标准配置以外,中高配车型带有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能较大限度的控制车辆。导航系统带有移动电视,供日常消遣,如果担心驾驶中影响安全,可以选择行驶时自动关闭影像;电子手刹为自动挡车型所配备的。天窗面积较大,不支持一键开启或者关闭。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速锐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功能,相信各位都有所耳闻,也就是:遥控驾驶。驾驶员可以在车外面通过遥控器对车辆进行远程遥控,从实用角度出发是方便在很窄的空间内泊车,但大多时候这只是个噱头,大家通过视频感受下吧。

小结:

  首先我们要对速锐的外观表示肯定,摒弃了模仿和拼凑路线的速锐看起来更顺眼更协调,它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我们仍然推荐您选择手动挡车型,因为自动变速箱的驾驶感受并不好。除此以外,对于速锐来说最重要的仍然是配置和价格,它有着极高的配置,比如车载电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等等,这一切都远超同价格竞品车型;在价格方面,它的顶配车型仅售9.99万元,如果您真的要买的话我们认为次顶配豪华型就已经足够的,论性价比,确实很高。

汽车之家

  如果您对速锐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比亚迪F3/思锐
售价:6.39万/10.39-15.09万

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F32014款 1.5L 手动尊贵型 比亚迪比亚迪思锐2013款 1.5TID 自动尊贵型

『比亚迪F3(左) 比亚迪思锐(右)』

  除了速锐,比亚迪F3以及思锐也同样有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可选,它们搭载同样的发动机。比亚迪F3仅配备手动变速箱,但售价极低,只要6.39万元,不过目前经销商供货不足,主销还是1.5L自然吸气车型。

  思锐是一款中型车,主打大空间和舒适性,全新均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配置方面同样有亮点,入门级价格10.39万,如果对于空间有较大要求,并且希望购车级别更高的话,那么思锐可以列在备选范围内。

向编辑张可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