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各有所长 15万左右合资小型SUV推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小型SUV在近两年之间迅速火爆起来,各厂商的同级车型如雨后春笋般进入人们的视线。先前只有几款车时容易选择,现在光是合资品牌的产品就有十余款,颇有赶超其它级别车型的态势。面临众多选择,我们要做的是,先明确自己的需求,再了解各款车型的优点,然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要知道,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合适的车。

汽车之家

  15万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在小型SUV这个级别,算上市场优惠的话,这价格差不多可以“随便挑”了。既然预算充足,我们自然要选择合资小型SUV中的精品车型。我从几个角度挑选了6款有特长的车,推荐给大家。

空间灵活性最好的XR-V和缤智

  计划购买合资小型SUV的各位,想必大多是第一次购车,或是想把轿车换成SUV。它很可能是家中唯一一辆车,因此空间便是大多数消费者首要看重的指标。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日本人更擅长在一个小空间里开凿出大内容了。

  东风本田的XR-V和广汽本田的缤智便是最好的例证。抛开缤智顶配独有的四驱布局不说,这两款兄弟车型基本只在外观设计和少数配置上有别。我以个人比较喜欢的XR-V来说,如果你喜欢缤智的外型,也同样可以参考。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这次我推荐的几款车,大部分参加了之前的合资小型SUV横评,包括这台XR-V。当时我的同事陈乐对它的看法跟我十分一致。我们都非常喜欢它的外型,特别是横贯后方的尾灯。它的内饰做工精良程度和设计成熟度也都处在同价位第一梯队里。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XR-V的空间灵活性几乎是所有同级车型都不能比的,它的后排座椅座垫可以向上翻折后固定在那里,这样后排车厢可以变成一个高度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能够搬运很高的物品。看,身高187cm的大块头陈乐站在里面都不显得很挤。当然,它的常规乘坐空间也非常棒,用“越级”来形容也不夸张。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汽车之家

  上图是横评时我们统一体验的各款车型乘坐空间,用拳头和指头来表示。由于低配缤智的织物座椅坐上去内陷更多,所以头部空间比装配仿皮座椅的高配XR-V略大。综合来看,它俩在当时的8款车中绝对是乘坐空间的冠亚军。除此之外,在储物空间方面这兄弟俩也同样出众。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汽车之家

  XR-V和缤智的动力系统配备相同,都有1.5L和1.8L两款发动机,也都可以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本田为那台比较新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宣传得比较多,它确实很省油,动力也不错,但高转速的噪音有点大。咱们预算15万,我建议购买动力更强、噪音更小的1.8L发动机,配合省心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默契程度很高,从平顺度、加速能力、响应能力等方面综合看,在这个级别里属于最棒的选择之一。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蓝色车为缤智,配图非1.8L车型,请注意』

汽车之家

小结

  如你所见,XR-V和缤智不单单有空间大、灵活性出众这个亮点,它们的综合实力也是非常棒的。算上市场优惠之后,15万左右裸车可以选到它俩的两驱顶配/次顶配车型(实际价格因不同城市而异),拥有诸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LED大灯等相对高端的配置(两车配置取向略有不同,部分配置并非两车都有),用起来比低配可舒服多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CVT经典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9 41.20 --
    测试文章:动力足够用 测试东风本田XR-V 1.5L CVT
    评测编辑-时睦华:

    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绝对不容小觑,就是噪音大了一点。这台车保留了XR-V车系的精髓:年轻动感的外型、出色的空间表现和灵活的空间扩展能力,以及优异的驾乘品质,价格又便宜了那么多,所以非常值得推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发动机高转声音太吵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1.5L的XR-V的亮点在于这台“地球梦”的发动机,别看它排量小,功率只比1.8L车型低了5马力,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很快,完全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1.5L的车型竟然没有启停,我有点想不通。

    评测编辑-于晗:

    1.5L的XR-V最大的卖点在于发动机动力数值接近1.8L,实际表现也值得肯定,美中不足的是噪音偏大。如果您对配置要求不高,选择1.5L车型最为合适,还能享受节能补贴。

  •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4 40.00 7.90
    测试文章:小型SUV中的“硬货” 测试东风本田XR-V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型漂亮,内饰简约,XR-V还在动力、配置、空间方面还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灵活多变后排空间真是让人喜欢,几乎没有短板。按综合实力来看确实可以称为同级别中的“硬货”。

    评测编辑-于晗:

    我觉得,几乎可以把XR-V当紧凑型SUV来用,无论从配置还是空间来说,它在小型SUV级别都处于领先地位。1.8L的发动机用在它身上也足够快,太适合年轻的朋友了。

    评测编辑-时睦华:

    日本人的理念是把小的东西做得很精致,又物尽其用,让它发挥更大的潜能。如果不亲自接触,你很难相信一辆架构在小型车平台上的SUV车型,能拥有那么宽敞舒适的后排。XR-V的品质感是超群的,不论从内饰的精细程度还是驾乘感受来看,都是如此。从价格看,它的对手不是翼搏、2008,而是昂科拉、逍客等,如果预算够,我觉得XR-V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指导价:16.28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8L 136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