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编辑喜欢的车 2018春节特辑SUV篇(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当您看到现在这篇文章的时候,说明已经到大年初五了。尽管心里有再多的留念和不舍,也是时候该收拾心情调整状态准备上班了。新的一年,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给自己订下目标了?在这里祝愿没车的朋友能早日拥有一辆自己的爱车,有车的朋友能换更好的车。闲话少述,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带来春节特辑SUV篇第三期,本篇涵盖的车型既有时尚实惠的名爵ZS荣威RX3,也有合资的马自达CX-5和更高端的沃尔沃XC60

汽车之家

● 陈海佣喜欢的车型——沃尔沃XC60

喜欢理由1——BBA“烂大街”,选辆不一样的

  现在的车市已经进入百花齐放的时代,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型,大家可以选择的余地都非常大。以高端中型SUV为例,以前是BBA的天下,如今可不一样。众多豪华品牌都加入这个细分市场的争夺中,而且不少都推出了国产车型。它们不仅性价比更诱人,独特的品牌调性也吸引着不同的人群,例如这款具有北欧风情的XC60。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沃尔沃XC60的“不一样”在车身尺寸上就体现出来了,众所周知,由于为了迎合国人的需求,许多品牌国产后的车型都会进行加长。可沃尔沃XC60并没有这么做,绝对是合资车里的一股清流。所以如果您和我一样对“加长”需求不大,更喜欢原汁原味的话,那沃尔沃XC60应该正合您意。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沃尔沃XC60虽然没有加长,但它的乘坐空间表现并不含糊,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整体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实际上,对这个级别的SUV来说,乘坐空间一般不会是问题,更多是看您对“充裕”的定义。

● 喜欢理由2——内饰居家不失科技感

  老款沃尔沃XC60的内饰如今看来非常老土,新款则有非常大的改进,变得简洁舒服而不失科技感。它除了采用大量软质材料保持质感,还用了少量的桃木饰板,这样同样为内饰增添了几分中年人喜爱的典雅气息。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T5 智行升级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全新沃尔沃XC60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竖向放置的9英寸中控屏幕,彰显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豪华感。作为一款高端SUV,它的基本配置也能满足我的日常使用需求,例如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配置,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等都有配备。当然,娱乐配置同样到位,宝华韦健音响带劲。

● 喜欢理由3——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

  现在如果有时间去旅行,现代的都市对我的吸引确实不大,更想到远方看一些自然风光,这就需要车辆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虽然说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道路建设都非常好,可要是开着一辆有四驱系统、通过能力强的车型去旅行,心里还是更踏实一些。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汽车之家

  2018款沃尔沃XC60采用了瀚德第五代四驱系统,同样的系统也在家族大哥XC90身上配备,并且同样采用了前后开放式差速器,中央多片离合器限滑差速器,依靠电子系统制动控制失去抓地力的车轮来完成脱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XC60是一台基于前驱平台打造的四驱车型,所以滑轮组单后轮测试对它来说,最为困难,不仅考验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的限滑能力,同时也对电子辅助系统的制动能力有不小考验。可从我们此前的测试来看,对于一台主打城市使用的SUV来说,它的脱困能力已经很出色了。

● 喜欢理由4——门槛相比BBA更低一些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运动版

  虽然价格对考虑这个级别车型的朋友来说,并非决定购买的第一因素,可也肯定是左右选择的因素之一。在中型SUV市场里,我们看到其他品牌的车型都有意在定价方面与德系三强保持“距离”,沃尔沃XC60同样不例外。从官方指导价来看,它的门槛相比BBA同级车型低了近3万元,要相对更亲民一些。

● 编辑点评:

  如今的高端中型SUV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当然,第一梯队的竞争还是属于BBA之间的较量,更多的车型都扎堆于第二梯队,它们的价格相对接近,和BBA也拉开了一段距离。不过,我相信价格只是一方面,对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朋友来说,最终促成购买的至少得源于对品牌精神的认同。另外,它最好能标榜自己的品位和个性。在我看来,沃尔沃XC60在自己所属的级别里,是一款相当具有自己风格的车型,这正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SUV导购 编辑选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0 37.69 9.70
    测试文章:青出于蓝胜于蓝 沃尔沃XC60对比奔驰GLC
    评测编辑-周宇轩:

    我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没有什么太大看法,但是它的老产品我真的认为很没有特色。但如今这台XC60确实改变了我的看法,表现综合,四驱能力强。如果你追求轻松的驾控方式,选它没错。

    评测编辑-:

    XC60在四驱能力上真是让人非常满意,夸张点说都有那么点吃惊了,完全超出了我们对于一款城市SUV的预期。而日常驾驶,它所给我带来的是更多的舒适性,操控轻盈,座椅支撑也不错,可以说全新XC60比上一代车型有着非常大且全面的提升。

    评测编辑-李佳:

    XC60在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两个硬性指标上占据着一些优势,还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参数与四驱系统,是个适合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

  • 沃尔沃XC60 2017款 T5 AWD 智进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5 39.41 10.30
    测试文章:换装4缸发动机 测2017款沃尔沃XC60 AWD
    评测编辑-:

    沃尔沃的车向来没有太多硬伤,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调校的都很不错。然而,这代XC60的服役时间确实有些长了,在多媒体系统上已经与当下主流产品有着一定差距,否则我愿意给出更高的分数。尽快改款吧!

    评测编辑-盛元珺:

    沃尔沃XC60经历了从进口到国产,发动机从四缸到五缸再到Drive-E+AWD的变革。虽然如今看来,车型相对较老,但全新的动力系统配上不错的性价比,让它依旧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黄正桥:

    换装Drive-E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后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驾驶品质相比原先的5缸发动机都有着不小进步,外加目前XC60的优惠力度也不小,性价比不错。当然,我也更期待它的换代改款。

  • 沃尔沃XC60 2015款 T5 AWD 智驭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4 37.39 --
    测试文章:综合表现不错 测国产沃尔沃XC60 2.0T
    评测编辑-罗奥雨:

    其实我对各种车型的接受度都挺高的,所以如果没有新款Drive-E动力总成车型作比较的话,我会对这款国产XC60 2.0T T5 AWD评价更高。之前没有对这款车型做过性能测试,这次的结果令我十分满意:0-100km/h加速成绩8秒多,刹车距离38米以内,沃尔沃不愧是沃尔沃。至于给它的评分,动力总成扣一分,自适应巡航系统扣一分,总计8分。

    评测编辑-黄正桥:

    本来挺不错的一个车,内饰很精致、安全配置极高,但因为有了全新的Drive-E动力系统做对比,所以测试车上的这台2.0T五缸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的搭配就显得有点落伍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都不够理想。而且沃尔沃似乎至今还没能给Drive-E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所以如果您想要四驱版的XC60,也只能接受这套略显老旧的动力系统。

    评测编辑-盛元珺:

    国产XC60 2.0T T5 AWD车型采用的还是比较老迈的五缸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它的平顺性与动力表现也都比较令人满意,加速和刹车测试成绩也不错,四驱系统面对轻度越野以及泥泞湿滑路面也绰绰有余。但动力表现与Drive-E车型对比后还是能感觉出两者间的差距。而对于如今的国产XC60,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是一个比较两难的选择,要Drive-E就没有四驱,要四驱就得接受老5缸,这局面有点尴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60

指导价:39.69-45.8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