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专为共享出行打造的新车 图说比亚迪D1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今晚举办的滴滴开放日上,这个中国的出行业巨头为我们带来了一款与比亚迪联合开发的全新车型——D1。新车专为网约车出行打造,目前计划仅面向滴滴注册的网约车司机提供租赁服务,12月将率先在长沙开启试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1的外部造型简约,细长的中网与头灯有机地融为了一体;下包围两端L型的进风口装饰件与中部进气口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整个前脸显示出了平滑、干练的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拥有紧凑型MPV的车身比例,车头部分较短,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mm,轴距2800mm,车轮尺寸为195/60 R1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后窗、贯穿式熏黑尾灯和下方的后包围协调地组合在了一起,看上去整体感很强。不过此次发布的新车并没有配备后雨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灯在点亮后可以观察到灯罩上规则排布的六边形图案,自下而上、从大到小的透光设计形成了渐变的效果,看上去较为精致且辨识度较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提升用户上下车体验并减少由开关门引起的交通事故,新车在右后门采用了侧滑设计,侧滑门导轨位于后轮拱上方。而在驾驶员一侧的前、后两扇车门则依然是常规的开门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D1(参数|询价)的车内部布局一目了然,设计也很明快,中控台上部为一块10.1英寸的中控屏幕,下部为换挡与驾驶模式选择区域,在塑造科技感的同时也保留了车窗除雾、音量调节等实体按键,操作便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还联通了车与滴滴平台,在10.1寸中控屏幕上可实现多种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上还设有“滴滴键”,司机师傅可通过该键迅速接单,再也不用在行驶过程中用手机接单。

汽车之家

  既然是一辆以乘客为主视角开发的车型,与乘坐舒适性有关的方面自然是研发团队着重考量的,新车在后排乘坐空间、舒适性和功能丰富程度上均值得称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在后排为乘客布置了丰富的配置,包括空调出风口、座椅加热、位于前座靠背上的杯架和两个Type-C充电接口和双液晶显示屏,其中显示屏及其主机支持丰富的娱乐项目,其中就包括K歌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既然拥有2800mm的轴距,新车的后排空间自然也是不在话下,当身高174cm的驾驶员调整好前排座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甚至接近4拳,头部空间1拳有余。并且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后排坐垫较长,对于大腿的承托也很到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新车也充分考虑了后排乘客在上下车时的舒适与便利性,除了开口很大的侧滑门之外,新车还配备了B柱的门把手以及电动侧滑门的开/关按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因为该车面向网约车市场,因此也有专为驾驶员打造的功能,例如提升了25%硬度的座椅填充物、更耐磨的包覆面料、驾驶座扶手以及改善了承托功能并带有4向腰部调节的新构造座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滴滴还为司机师傅设计了可放置在中央通道上的专属公文包,该公文包采用了多层设计且容量可观,在容纳1升水壶外还可装入各式杂物与日常药品。

汽车之家

  乘客上车前可以通过滴滴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直流充电口位于车辆右前翼子板上,而根据此前申报图的信息,新车还可以选装位于左侧翼子板上的交流充电口,不过此次展示的所有新车都没有选装这个配置。

汽车之家

  新车采用了拖拽臂式的非独立悬架,电池组被放置在了底盘中部。据悉,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技术,相匹配的电动机最大输出136马力。(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D1

指导价:16.08-16.9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