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盘点油耗最低的车型 AH-100年度总结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2020年,AH-100实测的车辆超过200辆,单单用于油耗测试的里程已经接近3万公里,相信我们的实测油耗数据已经帮助了不少正在选车和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那在2020年油耗最低的车型是谁呢?在看过了加速和刹车的盘点文章之后,今天咱们就来做一个2020年AH-100油耗最低的车型盘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需要提前跟大家解释一下,这次盘点并不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简单说就是仅包含将汽油作为唯一能源补给的车型,其中包括纯燃油车和混动车。

第五名:

丰田卡罗拉 双擎

汽车之家

  排在本次榜单第五位的是丰田卡罗拉(参数|询价)双擎,卡罗拉一直有“世界家轿之王“的美称,空间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也保持着优秀的水平,双擎车型搭载了的THS II混合动力技术已经足够成熟,进入榜单应该算是实至名归。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E-CVT GL-i精英版

  1.8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8马力,峰值扭矩也不过142牛·米,相比同排量的很多车型来说要小很多,不过加上电动机辅助之后,综合动力在同级别中还算可以。E-CVT变速箱可以近乎完美的将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整合,在动力切换和介入时平顺性都不会受到影响。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E-CVT GL-i精英版

汽车之家

  测试在25℃的气温下进行,全程保持空调24°AUTO状态,A/C开启。经过环路、高速及城市拥堵路况后,我们共行驶103.3km,平均速度31km/h,消耗燃油5.59L,最终测试成绩为5.4L/100km。

车型总结:

汽车之家

  卡罗拉双擎车型的起售价格为13.58万元,在紧凑型轿车中并不算便宜,虽然油耗更低,但想要通过日后的用车费用来拉平价格差异的话其实并不容易。除了低油耗之外,卡罗拉双擎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更安静更平顺的驾驶体验,这也是卡罗拉双擎车型在同级别中比较有优势的方面,当然在空间和舒适性表现上也肯定不会成为选择的障碍,接近12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和超过42米的刹车成绩可能会让不少消费者有些犹豫。

汽车之家

第三名:

本田CR-V 锐·混动

丰田威兰达 双擎

汽车之家

  因为本田CR-V锐·混动和丰田威兰达双擎并列第三名,所以这次就没有第四名了。本田CR-V锐·混动和丰田威兰达双擎的油耗对比其实非常有意义,因为5.1L/100km的实测油耗是出自同一时间、同一路线的测试。凭借想象,我们很难相信两辆四驱的SUV车型可以进入油耗榜单的前列,但事实确实做到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威兰达 2020款 双擎 2.5L E-CVT四驱豪华版

  CR-V锐·混动和威兰达双擎的动力系统分别使用了2.0L和2.5L发动机,并且威兰达还使用了前后双电机的结构,从硬件上来看威兰达的动力优势会更大一些,但其实最终的综合功率两车差别并不大,对于日常的家庭使用来说绝对动力肯定不是短板。

广汽丰田 威兰达 2020款 双擎 2.5L E-CVT四驱豪华版

  测试在31℃的气温下进行,全程保持空调A/C开启,两车跟随行驶,50km互换前后位置。经过环路、高速及城市拥堵路况后,我们共行驶106.6km,平均速度31km/h,两车分别消耗燃油5.5L,最终测试成绩为5.1L/100km。

车型总结:

汽车之家

  在家用SUV市场中,本田和丰田的品牌认可度和市场影响力都很高,除了长久以来的良好口碑之外,本田的i-MMD还是丰田的THS II在成熟度和稳定性上都是经过市场检验的,在动力表现上,两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8.78秒和8.26秒,在提供出色经济性的同时也没有在动力上出现明显短板。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