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开着有面儿 四款豪华品牌中型SUV推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在写这篇导购之前,我查询了近一段时间来国内SUV的销量情况,发现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情况很有意思,每个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同时,中国品牌、海外品牌还有我们传统认知中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在这个榜单上的排名也是相互“纠缠”在一起。今天我就再来为大家推荐四款豪华品牌的中型SUV,虽然同属一个细分市场,但它们四个还是各有各的特点。

汽车之家

●路虎发现运动版(指导价:35.68-45.58万元

  首先是路虎发现运动版(参数|询价),它的全系指导价格是此次四台车中最低的。作为发现神行的改款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在整体外观轮廓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前脸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灯腔内的布局以及车头包围两侧。整体风格更接近路虎最新的家族设计,两边的侧腮并非装饰物,而是可以实现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进风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形上的变化看似并不多,但实则发现运动版还在不少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譬如原本发现神行就已经设计了高涉水进气管路,但打开发现运动版的机盖后我们惊奇的发现新车不仅沿用了高涉水进气,还将进气管路延伸至了机盖上。作为一台偏公路驾驶的城市SUV能有这样的设计,想必是为了传承路虎颇具盛名的越野基因。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是发现运动版最亮眼的改变。相比发现神行,新车的内饰无论用料质感还是设计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得益于全新的多媒体系统以及空调设置区域,中控台布局变得更为简洁。试驾车上选用的“云白檀黑组合色带浅牡蛎色缝线”的整体视觉搭配更是相当养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现运动版是此次选择的四款车中,同时也是豪华品牌中型SUV里,唯一一款提供7座布局的车型。相比于其他三款只有5座的对手,拥有两种座椅布局的发现运动版无疑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从实际的空间体验来看,发现运动版的第三排座椅用来应个急也不是大问题,同时7座车型从去年年底开始,和5座车型一样享受6年免上线检测的待遇,这对于想购买7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发现运动版配备的是Ingeniu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相比发现神行上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8马力,峰值扭矩则多了25牛·米。并且新车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油门初段的响应偏迟缓,这也与发现运动版更侧重舒适的调校有一定关系。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线性,体感上几乎感觉不到涡轮介入时带来的突兀感。动力的可控性很好,这对于初次接触的驾驶者相当友好,可以很快上手。

汽车之家

  变速箱的表现兢兢业业,换挡感受不到任何顿挫,并且换挡逻辑也更倾向于燃油经济性,升挡很积极,转速往往都会被抑制在2000rpm以下。得益于发动机相当宽泛的扭矩平台(1300-4500rpm),即便在中低转速区间,整车也有很好的动态响应。

汽车之家

  转向调校的很轻,也很灵活,这对于女性用户是个福音,开着这样一台高大的SUV车型不会显得费劲。方向盘的转向比很大,好处是路口调头或是狭小区域停车会更方便,不过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一贯硬朗的设计,和全新的内饰,为路虎发现运动版带来了有别于其他品牌的格调。虽然在品牌影响力上,路虎发现运动版可能不及消费者心中传统的BBA三强,但四车中最低的指导价格,以及不小的优惠力度,都让路虎发现运动版多了一些性价比的意思。此外入门的200PS家庭版和指导价不到40万元的249PS R-Dynamic性能版都值得推荐,后者的配置足够丰富,日常完全能够用的舒服;前者的配置也并不寒酸,如果再考虑到优惠的存在,那绝对是有里有面的选择。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