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如概念车一般的造型 实拍宝骏KiWi E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微型电动车在近些年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不仅产品越来越多,而且在品质上也没有因为价廉而低廉。宝骏KiWi EV(参数|询价)就是这样的产品,而今天它有了中文名字——奇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造型上新车型非常的科幻,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车头和车尾,整体更像是来自于科幻片的交通工具。双色车身通过大胆的撞色风格,营造出悬浮座舱的效果,也让它极具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车身长度不到3米,但凭借着四轮四角的设计,内部空间依然放下了四张座椅,车顶尽量平直一直到车尾,给第二排乘客留下尽量多的头部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晴空蓝色之外,新车还提供了另外五种颜色供选择,分别是祖母绿、曜夜、薄荷、奶油以及胭脂,均采用了靓丽大胆的配色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方形的车灯跟车身造型相得益彰,而橘黄色的后视镜则与车身颜色反差明显,也是六种颜色中反差最大的配色方案。

汽车之家

  弹出式的门把手在行驶时会与车身形成一个平面,减少空气阻力,另外视觉上也能看着更有科技感。

汽车之家

  轮圈造型同样个性,155/70 R13的规格很小巧,搭配上很和谐。轮排品牌来自于玲珑,是以经济性为主打的品牌,符合微型电动车经济性的定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台的布局尽可能的给车内乘客腾空间,由于车身小巧,所以中控台液晶屏与仪表盘液晶屏合并为一,驾驶员一侧略突出,而副驾驶侧则内凹较大,以提供更宽敞的腿部空间。

汽车之家

  内饰有两种颜色搭配,一种是银色搭配黑色,另一种是金色搭配黑色。材质是国内首次使用的稻谷秸秆纤维作为原料,优点是环保可降解,实际体验时车内没有味道,这非常的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界面设计也也比较清楚,语音可以控制大多数功能,所以也不需要设计太多按键。另外虽然车身小巧,但依然配备了倒车影像,带360°全景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方向盘并非正圆形,两侧稍窄,挡把设计在转向柱上,向上推或者向下按可以进行挡位切换,停车时按一下P键即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辅助驾驶功能上,新车并不少,车身稳定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后防横穿警报等,安全性这方面做得可圈可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储物空间并不算多,中控台处有一个储物槽,而副驾驶前没有设计手套箱,改成了两个挂钩,平时挂个东西也问题不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后排都配备了皮革座椅,打孔处理可以提升夏天的透气性,主驾驶有六项调节,而副驾驶支持快速进入后排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两侧都有很大的储物空间,还有一个USB接口,实际乘坐体验,如果前排乘客1.7米左右,后排还能坐一名同样身高的乘客,当然也不算太舒服,但相对于微型车定位来说,依然是很出色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二排座椅使用时是没有后备厢储物空间的,不过放倒后空间还是挺大的,我想这也应该是车主的日常的主要使用方式,放一些生活用品和开车必须带的配件还是足够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布局方式,40kW的电机应对日常市区代步没问题,悬架也根据布局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新车最大续航305km,从30%冲到80%只需要1小时,每天上下班没问题。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微型电动车其实有很大的实用性,小巧并且低速加速能力不弱,如果家里或者工作单位有稳定的充电设备,而且每天上下班路程比较固定的话,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代步工具,小巧的车身方便在拥挤的大都市寻找停车位。(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图解 电动车导购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骏KiWi EV

指导价:7.78-10.28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