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焕新前脸/动力升级 实拍上汽荣威i5 G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2021款荣威i5(参数|询价)正式上市。当时间来到2021成都车展前夕,上汽荣威又带来了换装1.5T发动机的荣威i5 GT。那么新车除了动力,还有哪些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最直接的动力系统变化,荣威i5 GT的另一个看点就是启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律动前脸设计,向荣威RX5 PLUS和iMAX8看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辅以龙鳞纹中网,整个车头的气场及豪华感都有提升。前包围的两端也顺势改为更加运动的仿进气口设计,前雾灯“被迫”移到了边角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大灯配置保持不变,还是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转向灯和前雾灯继续使用卤素光源。

汽车之家

  侧面设计基本不变,荣威i5 GT的车身尺寸为4615/1818/1489mm,车身长度相比荣威i5增加8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标配17英寸黑色多辐式运动轮圈,造型可圈可点;搭配规格为20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注重湿地操控及静音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荣威i5 GT沿用了i5本就有黑色的外后视镜;上市后新车将推出风速、音速和光速版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标配前排无钥匙进入,中高配的音速和光速版还将配备360°全景影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同样没有设计层面的变化,继续使用隐藏式尾排,仅换了一个尾标而已。此外本次拍摄的“马丁红”车身色,也是荣威i5 GT的专属色。


汽车之家

  内饰最大的变化是换用了和RX5 PLUS相同的电子挡杆,整体设计同荣威i5保持一致,简洁并带有一定的运动氛围,荧黄色的装饰条得以保留,更添活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三辐式方向盘亦没有变化,手握处进行了打孔处理。同时新车还将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

汽车之家

  顶配的光速版将配备达到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及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汽车之家

  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斑马VENUS系统,功能全面;荣威i5 GT的顶配车型——光速版还将是第一款配备自动空调的荣威i5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有两个USB和一个12V电源,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依然是顶配车型的独享配置。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则是三款车型的标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也将标配打孔皮革座椅,前排主驾座椅可电动6向调节;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和前排加热功能也是首次出现在荣威i5上,不过暂时只有顶配车型独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排座椅的设计和配置也都没变化,未新增后排扶手,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和一个USB都被沿用下来。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新车的内饰变化不大,所以关心乘坐空间的朋友不妨看一下此前荣威i5的体验。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有着不错的活动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样,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没大的变化,该有的都有,容积512L的后备厢也不小,后排座椅靠背还能整体放倒来提升装载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来看荣威i5 GT的最大变化,四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5600rpm,最大扭矩 275N·m/1750-4000rpm;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车辆悬架还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相比已上市的荣威i5,i5 GT拥有更加吸引人的外观,和动力更加强劲的发动机,上市后将会进一步丰富荣威i5的车型矩阵。至于新车售价如何?成都车展为大家揭晓。(图/文/摄 汽车之家 周尤)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1 41.06 8.50
    测试文章:称职家用车 测试荣威i5 1.5L CVT星耀版
    评测编辑-周翱:

    作为一台家庭车,荣威i5在此次中期改款后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外观内饰变得紧跟潮流,尤其是内饰设计有了十分亮眼的改进。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已经能满足家庭代步使用,同时车辆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再同级别中也算是比较亮一点。

    评测编辑-朱力神:

    新款荣威i5最大的变化在于三点:更年轻的造型设计,更多元的联网生态,以及更全面的安全设施。动力系统与此前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无论是城区道路还是高速巡航时的表现都没有令人失望。更丰富的驾驶/出行辅助设施同样是新款i5的一大特色,像是行车记录仪、车道保持、智能限速都是此前所没有的,这些设备能够帮助用户改善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评测编辑-曹昊旻:

    荣威i5的中期改款带来了明显的改进,外观内饰的变化更能吸引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空间表现称得上中规中矩,动力相比老款没有变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组合主要突出日常使用的平顺性,市区使用油门响应也非常跟脚,底盘表现也足够舒适,是一台值得推荐的家用代步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i5 2021款 1.5T GT DCT光速版

指导价:9.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73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