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豪华感很重要 40-50万元纯电动SUV推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近几年,电动车大多朝着简约、科技风格发展,不过对于一些传统豪华品牌车主来说,他们更喜欢豪华感的营造以及品牌调性,也就是所谓的“有面儿”。因此,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找来几款注重豪华感氛围的纯电动车型,它们分别是: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以及蔚来ES6(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 新款(2022款)宝马iX3(售价39.99-43.99万元)

  之所以推荐宝马iX3,主要是它的性价比确实很高。一方面是在今年年初,这款车全系官降7万元,入门售价来到了40万元以内;另一方面,它还在今9月份进行了改款,更新后的外观和内饰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另外,宝马iX3的动力甚至比宝马X3 30i(售价43.68万元起)还要强,并且5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算是及格的水平,再加上宝马品牌的加持,综合来看还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 静态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对于身高185cm的体验者为例,iX3前后排头部空间尚可,后排腿部空间不至于顶腿,但已经几乎余量。我们还请身高178cm的体验者进行了体验,同样是将主驾驶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一拳余量,虽然称不上宽敞,但家用没问题。(注:新款宝马iX3在空间部分相比老款没有变化,体验部分为2021款车型,仅供参考)

● 动态体验(注:新款宝马iX3与老款在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以下动态体验为2021款车型

  宝马iX3目前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相同,均在后桥配备了最大功率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的电机,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X3 30i车型最大功率仅为185kW(252Ps),虽然X3 30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为6.8s,但电机的动力输出特性使iX3在日常驾驶中能表现出更加直接的主观提速感受。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iX3有SPORT(运动)、COMFORT(舒适)以及ECO PRO(节能)三种驾驶模式,电机动力输出比较直接,加上调校比较轻快的加速踏板,ECO PRO模式下的动力表现就可以满足部分用户在日常通勤中对提速的需求。当然,为了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我推荐您使用动力响应更敏捷的、提速表现大概达到“刚刚好水平”的COMFORT模式。而在SPORT模式下,新车动力大概处于“刚刚好偏上”的水平,不过因为iX3车重达到了2.2吨,所以在该驾驶模式下,车辆也没有“窜”、不好驾控的感觉;换句话说,虽然iX3动力表现够用,但如果您想体验纯电动车极致的提速感受,iX3还达不到那个水平。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宝马iX3悬架调校依然具备豪华品牌车型的质感,在日常驾驶中,乘客可以感受到路面颠簸经过了有效过滤,而且减振的动作利索,不拖泥带水。试驾中,官方还特意强调即便iX3是辆纯电动车,但它依然没有放弃宝马应有操控性能,在小型赛道的驾驶中我们也确实发现,悬架在车辆重心快速转移时可以撑住、拉住车身,而且得益于电池组的配备,车辆重心不会显得很高。

● 购买建议:

推荐购买2022款 领先型(售价39.99万元,目前北京地区最高优惠5万元

  宝马iX3全系只有两个版本,它们在动力、电池容量方面保持一致,区别只是在配置方面。高配相比低配增加了20英寸轮圈、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等舒适性配置,价格增加了4万元,性价比并不是特别高,因此我更推荐购买低配的领先型,大家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装一些必要的配置。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