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2021冬季实验室:编辑印象最深的测试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新的一年开始啦,在这里先祝大家开工大吉、工作顺利。经常关注汽车之家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们在去年年底对21台电动车进行了极寒测试(《冬季实验室》点击查看),因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横评,所以在数据展示上并没有进行排名,很多朋友疑惑到底哪款车型最值得买?为此,我也对话了几位参与测试的同事,来看看他们印象最深的冬测车型是哪款吧。

汽车之家

● 姚嘉(测试负责人)推荐比亚迪海豚

● 推荐理由:测试成绩稳定、亮眼,性价比高

  在经历了三大板块、15个细分项目的极寒测试后,姚老师对于比亚迪海豚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他说虽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但优秀的温控系统,使得海豚在测试中无论是续航,还是冷、热车充电,都有着稳定且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它仅10万元左右的售价,性价比自然是不言而喻。PS:姚老师在测试完便决定下订一台海豚,看来是真爱了。(点击查看海豚测试详情

● 静态体验

  海豚是比亚迪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首款车型,其内外均融入了海浪、海豚等设计元素,此前该车一经发布,很多朋友就看中了这套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豚骑士版只有冲浪蓝和噗噗粉两种外观颜色可选,有不少网友觉得应该多几种稳重点的配色供选择,但我个人觉得冲浪蓝还比较活泼且容易驾驭,你觉得呢?外观设计部分,车侧比较亮眼,官方称灵感来自海豚跳跃的“Z”字型线条使车身不至于太过圆润,而是增加了些灵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比亚迪现有车型偏向横向视觉效果的内饰设计不同,海豚车内环抱感明显,大量曲线、形面变化的应用也使这套内饰设计更符合年轻化定位。另外,内饰只有骑士蓝+黑色这一种配色方案可选,我觉得这相比暗色系要开扬很多,感受不错。

● 动态体验

  之前我们试驾过比亚迪海豚的时尚版车型,今天试驾的骑士版和时尚版车型最大的两个区别就是动力和辅助驾驶。首先动力方面,将近一倍的动力参数提升可以很直观的体现在驾驶上,其实时尚版车型的ECO模式和SPORT模式差异并不大,毕竟70kW的动力,而在骑士版车型上,SPORT模式有“小钢炮”的潜力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公布的骑士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时尚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10.9s。即便用ECO模式驾驶骑士版车型,应对城市里的中低速加速也足够了,深踩加速踏板,海豚依然可以在红绿灯路口第一个冲出去。

汽车之家

  海豚的制动感受、动能回收调校都不错;首先其刹车脚感线性可控,驾驶员可以很平稳的将车辆刹停,且距离是可预期的,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博世的IPB集成式制动系统,在车辆制动时,动能回收也是最大程度的介入。另外,标准和较大两种级别的动能回收力度差异化明显,且动能回收的介入并不突兀,不需要多高的技巧也能让乘客坐的舒服。

汽车之家

  虽然骑士版车型的调性好像是更运动,但这只存在于动力层面,其悬架调校还是完全向舒适倾斜的,对于海豚而言,这也是正确的做法。和时尚版车型基本相同,骑士版车型的悬架也能将路面上的颠簸熨一遍再传递进车内,乘客的屁股基本不会受到生硬的冲击,当然这也和填充物较软的座椅有关系。总之,在行驶舒适性层面,可以给海豚一个相对较高的分数。

汽车之家

  前面我们说过这些辅助驾驶功能也是骑士版车型的专属,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并算不上高阶,但对于一款10万级的产品而言,有这些功能就不错了,况且用起来还挺顺手的,所以不错。

● 购买建议:

推荐购买2021款 405km 时尚版(补贴后售价11.18万元,暂无优惠

  大家在选购时,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比较推荐考虑续航为405km的时尚版,基础的舒适性、安全配置还算比较齐全,并且还配备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而如果你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话,不妨多花1.3万元考虑下骑士版,它的0-100km/h加速达到了7.5秒,堪比小钢炮。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是新能源车型,海豚是免购置税的,所以它的落地价格基本和飞度相差无几,你会怎么选?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导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