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多数依旧“要等”!热门电动车购车调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在去年(2021年)十一假期的前夕,我们对市面上主流电动车订车周期进行了调查(点击查看),发现绝大多数品牌电动车都没有现车,部分畅销车型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那么进入2022年,在芯片短缺有所缓解的当下,能买到现车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又对北京地区的电动车市场进行了走访和调查。

汽车之家


● 30秒快速了解全文:

  1、新势力品牌大多仅有少量现车,订车周期依然较长;比如ZEEKR 001订车需要等4个月以上;

  2、传统品牌现车较为充足,少数车型还有现金优惠;比如大众ID系列有1.3万元现金优惠;

  3、受疫情、“缺芯”、供应商等多重因素影响,车企的产能依旧紧张;另外叠加补贴退坡等政策因素,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有所收紧(比如欧拉黑猫)。


汽车之家

热门新势力品牌车型交车周期一览表
品牌车型是否有现车交车周期
理想汽车理想ONE少量现车订车需9周
小鹏汽车小鹏P511-13周
小鹏P76-7周
极氪ZEEKR 0014个月
蔚来蔚来ES6少量现车订车需4周
蔚来EC6
蔚来ES8
特斯拉Model 312-16周
Model Y
威马威马W6少量现车订车需2周
哪吒哪吒V订车需3-4周
哪吒U
岚图岚图FREE订车需4-6周
极狐阿尔法S订车需2周

理想汽车

汽车之家

  在去年(2021年)全年,理想ONE总计交付了超过9万台,这足以说明它经受住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理想汽车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主要看中它的空间、智能化以及性价比,并且增程式动力也不存在里程焦虑;另外,很多消费者跟同级别、同价位车型对比之后发现,理想ONE的综合实力更加均衡,这也是它畅销的主要原因。

小鹏汽车

汽车之家

  小鹏P5(参数|询价)在去年(2021年)9月份上市,主打的是智能化和大空间,它搭载的激光雷达是该车最大的卖点。小鹏汽车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很多消费者在对比同级别车型之后,最终打动他们的是科技配置,这也是造车新势力较为擅长的领域。

汽车之家

  销售人员告诉我们,虽然来店里看小鹏P5的消费者已经超过了小鹏P7,但很多用户更喜欢后者的颜值,同时不错的底盘质感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另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在去年全年销量超过了6万辆,在经过2年的市场验证后,说明它已经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极氪

汽车之家

  极氪001自上市以来的热度居高不下,很多用户会被它的外观、性能以及高配置、大空间所吸引。不过极氪001基本没有现车,购买热门车的代价就是要接受较长的交车周期,根据车型配置版本不同,交付周期也不同,建议您到当地经销商详细了解下。

●蔚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蔚来全系车型的订车情况基本相近,目前ES6、EC6以及ES8有少量现车,如需订车,交车周期大概将近一个月,而且全系车型无现金优惠。蔚来在新势力中的市场表现也非常好,换电模式、服务体验都受到了用户认可,接下来蔚来还会推出轿车产品,你期待吗?

●特斯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全系车型的订车情况基本可以以官网为准,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随时到官网查看交车周期。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的火爆程度不用多说,Model Y也优化了Model 3的一些不足之处,对于科技控、热爱辅助驾驶的家庭用户而言,Model Y确实是个好选择。

威马

汽车之家

  目前威马的主销车型是W6,凭借20万以内的起售价以及中型SUV的定位,很多用户被W6的性价比所吸引,同时在智能泊车、智能车机等方面,该车也有着自己的长处。另外对于年轻用户而言,威马W6还有一些比较俏皮的配色,这可能会更具吸引力。关于优惠,在2月5日-2月28日,北京地区威马W6指定车型可享1万元抵4万元购车款的政策,且3月份也将有相应政策推出。

哪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很多哪吒汽车体验店里,哪吒V都有特别涂装的展示车,这无疑也是吸引女性消费者的一个手段。据销售介绍,确实会有很多女性消费者喜欢哪吒V的造型以及小巧的体型;在2021年该车也有着较好的销量表现。至于哪吒U,则是凭借低售价、大空间、丰富的配置来提升性价比。

岚图

汽车之家

  岚图FREE有纯电和增程两个版本,据销售称,增程版车型在北京的市场表现更好一些。对于用户,销售会主推岚图FREE的功能丰富度、性价比以及操控性能。而且确实有很多用户会把岚图FREE和理想ONE做对比,也有很多用户确实有6座需求;对于有多人出行的用户而言,或许将上市的岚图梦想家也满足更多需求。

极狐

汽车之家

  目前ARCFOX极狐共有两款车型在售,极狐 阿尔法S(ARCFOX αS)、极狐 阿尔法T(ARCFOX αT)两款车型也是我们此次探店中为数不多的提供两千元现金优惠的车型。如果您对ARCFOX极狐感兴趣,可以到体验店试驾一下实车,目前北京地区有部分现车储备。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文章标签: 追热点 电动车导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