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荐尊享型M运动套装 华晨宝马X5购车手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就在几个小时前,BBA中首个国产的中大型SUV——华晨宝马X5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种动力共四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售价60.5-77.5万元。现在我就带您来一起分析分析,华晨宝马X5的四款车型中,哪个性价比最高。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X5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xDrive 30 Li M运动套装60.5
xDrive 30 Li尊享型M运动套装63.5
xDrive 40 Li M运动套装70.5
xDrive 40 Li尊享型M运动套装77.5

  这次宝马X5国产的重点,就是加长了130mm的轴距,而加长的这部分也几乎全部给了后排,所以华晨宝马X5的后排腿部空间要远超进口宝马X5,解决了此前进口宝马X5被消费者诟病的一个问题,甚至还将这一问题变成了优势。因为我的同事已经将华晨宝马X5的实拍体验文章发了出来,所以有关新车外观、内饰的一些细节变化我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直接移步至实拍文章↓

汽车之家

  先来看一下车身颜色。华晨宝马X5共有6种非个性化定制车身漆,相比进口宝马X5多了一个摩天灰,同时将极地灰换成了神秘灰。也许有朋友会觉得这个碳黑色和宝石青是不是写反了,一开始我也以为,其实不然。宝马X5的这个宝石青就约等于是黑色,而碳黑色,反而在阳光下会泛出深蓝色,看来还是我书读的少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X5也提供多种轮圈供选择,20英寸轮圈是xDrive 30 Li车型的标配,21英寸轮圈是xDrive 40 Li车型的标配,每款车都可选装比原配轮圈尺寸更大的轮圈。新车内饰亦有四种配色可选,两种是单色座椅,另两种是双拼色座椅。此外中控台及车门装饰也有四种不同的木纹饰板可供选择,这些个排列组合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总归会有一款让你喜欢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华晨宝马X5全系车型的配置差异,先是指导价为60.5万元的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看入门款车型的配置,也就等于是在看全系标配的配置。在全系车型都有M运动套件的加持下,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的外观也不会显得很素,20英寸轮圈是标配,但别看是20英寸轮圈,前轮宽度275,后轮宽度更是有305,胎宽还是很有尊严的。

汽车之家

  从配置表现来说,入门的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就已经比较全面了,从舒适性到功能性的常规配置都有,毕竟还是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起步配置必须不能太低。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是个很好的选择。但要我推荐的话,还是会推荐比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售价高3万元的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接着往下看。

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如果单看增加配置的数量,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可能会让人觉得性价比不高。不过你要知道,激光大灯的选装价格是2万元,HUD抬头显示的选装价格是1.57万元,这俩加起来就已经超过3万元了,此外360°全景影响和行车记录仪也都是实用配置,看了看前面两个配置加起来的价格,好像还有点儿白送的感觉。能够看出,宝马也是想给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树立一个走量的“车设”。

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随着价格再往上走,就是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xDrive 40Li了,不过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的整体性价比,我觉得稍微差了些意思。

汽车之家

  抛开动力上的不同,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相比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所增加的配置也不是很多,且增加的配置主要集中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如果您觉得这些不是很有必要,比如您生活在北方,夏天没那么热,同时对动力需求也不高的话,那选择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就够了。当然我相信,宝马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还是有它自己的拥趸,所以非要我推荐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的话,原因就四个字:因为直六。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推荐指数:★★★

  这里再次说明一下,在顶配的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上,22英寸轮圈也是需要选装的,不过顶配车型有专属的轮圈样式,蓝色的M卡钳和M运动排气也将整车的运动气质再拔高一个段位。

汽车之家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的驾驶辅助功能是最全面的,对辅助驾驶有需求的话,除了选装之外只有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配备的最全面了。这次华晨宝马X5的驾驶辅助配置普及率不算高,不过这台顶配车型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不论是排量、汽缸数量还是配置都算得上良心。所以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直接上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诸多驾驶辅助功能让驾驶更轻松,空气悬架也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差点儿忘了说,华晨宝马X5的选装条目有些繁琐,如果您在看中车型上想增加一些选装配置,最好还是去4S店,让销售人员帮您搞定吧。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不知道这次国产后,华晨宝马X5价格下探的幅度有没有达到您的心理预期。和进口宝马X5相比,华晨宝马X5 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的价格下探最多,基础配置也很丰富,但我更推荐比它稍贵的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这款车应该也是华晨宝马X5相比进口宝马X5新增的一款车型。在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上,你可以获得激光大灯、HUD抬头显示,这在进口宝马X5上可是3.0T车型、甚至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

  其实顶配的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同样值得推荐,对比同级别的价格配置和排量,你就会觉得超值,这也是国产且加长后所带来的额外价值。而我把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选做五星推荐车型,或许也和我对动力比较佛系有关系,毕竟日常开一台184Ps的3系,如果您想要更强的动力,那不要犹豫,我有钱我也想要直列六缸发动机。(文/汽车之家 周尤)

荐尊享型M运动套装 华晨宝马X5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50-100万车型导购
SUV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房车试驾导购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7 35.92 10.75
    测试文章:不止于大 全国首测宝马X5 xDrive 30Li
    评测编辑-林琦:

    国产宝马X5在麋鹿测试中,其动态响应并没有因为轴距的加长而变迟钝,从A区进入B区时,车辆所反馈的信息真实,车手能清晰的感知到车辆动态极限的变化,而这种动态变化要比标准轴距的宝马X5更线性。

    评测编辑-梁奇:

    性能方面,它的表现依旧全面,在众多测试项目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综合前面提到的舒适、配置方面的均衡表现,国产宝马X5 30Li车型或许依旧是主力售卖车型,未来如果在价格方面能有一定的下探,那么它的性价比表现,肯定会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评测编辑-谢玥:

    国产宝马X5的静态部分表现非常好,除了保留住了进口宝马的优势以外,座椅舒适度、后排空间的提升更是让这台车焕发了第二春,再加上国产之后价格有所降低,这一套组合拳过后势必会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所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