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你要的都能给 四款20-30万纯电轿车推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现在的纯电动车市场太卷了,尤其是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的纯电动轿车,近期就有不少新车上市,而且每个都挺能打的,设计感、智能化、动力操控、实用性,一样都没落下。如果您手握这个预算,会不会有选择困难症呢?本期文章就来给大家盘一盘几款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分别是小鹏P5(参数|询价)、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零跑C01。

汽车之家

● 小鹏P5
官方指导价:17.79-24.99万元

  小鹏P5目前在售的车型多达11款,续航涵盖了450km、460km、510km、550km以及600km,选择相当丰富的。其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两颗激光雷达,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是独一份存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也是它最大的亮点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P5在外观设计方面,相比大哥小鹏P7而言就没有那么惊艳,虽然都是沿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不过整体风格会更平实、内敛一些,少了一些未来感、科技感,这也符合它的家用轿车的定位,也更平易近人些。不过像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尾灯依旧出现在小鹏P5上,辨识度还是足够高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P5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星轨环抱式设计,通过双拼的内饰设计营造座舱横向的延伸感。内饰的整体风格也就是走简约的路线,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车机系统里,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上使用的是最新的Xmart 3.0系统,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的流畅度及反应速度均属于上乘水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78cm体验者前排调到调到合适坐姿(最低),头部空间为一拳一指,后排则有四指的头部空间和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整体来说乘坐空间在同级来说表现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提供了百变智能空间,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系列高度定制化的软硬件实现睡觉、用投影仪看电影的功能。不过需要选装,不同版本车型选装价格有所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P5全系车型动力系统相同,均配备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的单电机;但根据车型不同,有多种不同续航可供选择。实测7秒多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电动车里不算快,不过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动力已经足够充裕,虽然加速的爆发感不强,但是动力输出平顺渐进,不窜不“肉”,一切都是恰到好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论是转向,还是底盘的调校风格,小鹏P5更多的是营造一种轻松的驾乘感受,所以转向并不凌厉,而且底盘的调校也不会那么紧绷,更强调舒适性,对于日常颠簸路面的振动过滤不错,不过面对路上大的颠簸时,悬架不能淡定地hold住,动作有点大。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P5

指导价:15.69-18.8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