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宜商宜家又省钱 四款新能源MPV车型海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自从别克GL8在国内上市以来,MPV的代名词好像就等于别克GL8,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别克GL8都是大家买MPV车型的首选。2022年对于这个市场来说却稍显不凡,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有好几个品牌涉足了新能源MPV车型这个领域,推出了几款竞争力颇高的车型。要说新能源MPV有什么好处,我想乘坐舒适性、车辆动力的储备、使用低成本、配置非常高这几点是其相对于传统动力MPV车型的优势,如果您正好有购买新能源MPV的需求,那这篇文章肯定不容错过了,我们盘一盘现在较有竞争力的车型!

汽车之家

  今天推荐4款新能源MPV车型,每个车型各有特点,有的宜商有的宜家,有的宜商又宜家,下面我们一个一个来看看吧!

上汽大通-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指导价格:26.99-41.99万元

车型简介

  上汽大通MAXUS算是MPV市场上的老牌选手了,之前的G10得益于大空间的优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新能源浪潮下,上汽大通的反应也是很快,前些年就推出了EG10、EUNIQ5/7等车型,现在上汽大通旗下的紧凑型MPV是MIFA 5,今天的MIFA 9定位于中大型MPV,是一款宜商宜家的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是如何既能商用又能家用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FA 9的外观设计气势磅礴,前脸很有震慑力,大开大合、大收大放的线条勾勒出了一种未来感,封闭式格栅也是新能源车的一种标配了。其大灯造型很有科技感,尾灯在线条上和大灯遥相呼应,贯穿式的灯带也同时出现在了车头和车尾,整体感十足。整个设计给人的感觉是恰到好处的,没那么突兀也没那么用力,线条营造出来的感觉让人觉得很舒服。

四款MPV车身尺寸
车型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腾势D9岚图梦想家荣威iMAX8 EV
长度(mm)5270525053155016
宽度(mm)2000196019851909
高度(mm)1840192018201796
轴距(mm)3200311032003000

  车身尺寸方面,MIFA 9在车身宽度和轴距在4款车型里都是最宽和最长的,对于车内空间的布局和使用大有裨益。

  MIFA 9的内饰有着较为浓厚的居家风格,坐进去之后感觉很舒服,中控台上的三联屏非常抢眼,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中控台上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几乎所有的操作都集成到了屏幕中。值得一提的是MIFA 9的内饰配色也很宜商宜家,接送客户不违和,居家使用也Hold得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机系统采用的是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中控屏主屏和副屏尺寸都是12.3英寸,最右侧还有一个专门为AI助手提供的小屏幕。同时还配备有智能网联系统、全舱语音识别系统等科技配置,几乎可以满足用户对车机系统的所有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椅是MPV车型的重中之重,在MIFA 9的高配车型中,座椅配置几乎已经拉满了,前排座椅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等,第二排座椅也配备了电动调节和相应的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功能,并且整体的乘坐感受宽厚舒适,座椅填充物较软,保证了很好的乘坐舒适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和车身宽度,MIFA 9的车内空间自然不会让人担心。第一排和第二排的高度在四款车中都处于优势地位,第二排座椅的调节范围也相对较大,能让二排、三排的乘客都找到各自较为舒服的座椅位置,并且第三排的宽度在4款车中也是最宽的,由此可见MIFA 9对于第三排乘客的照顾颇多,这也是和其他MPV车型相比最为不同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FA 9的储物空间位置比较常规,但是每个储物位置的容积够大,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正常储物需求。后备厢方面,空间的大小和第三排位置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如果满载的话,那后备厢进深确实不大,如果车辆没有满载,可以通过灵活调整第三排座椅位置来增加后备厢空间。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2022款 长续航 高山旗舰版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2022款 长续航 高山旗舰版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2022款 长续航 高山旗舰版

  MIFA 9 2023款车型使用的是容量为77kWh的三元锂电池,2022款车型的电池包容量为90kWh,动力方面使用的是功率为180千瓦、350牛·米的前置电机,驾驶初段动力十足,起步轻快,不过中后段的动力储备稍有些不足。日常驾驶时,得益于轻快的动力响应和轻柔的转向,丝毫不会觉得是在驾驶一台车长超过5米、宽度达到2米的车,并且其悬架调校偏舒适,底盘细腻柔软,保证了很好的行驶品质感。隔音方面,在中低速区间行驶时,车辆可以隔绝掉大部分的风噪和胎噪,车速超过80km/h时,风噪就稍微明显了一些。

☆ MIFA 9小结

  作为“个性化多人出行体验”的引领者和家庭出行的可靠伙伴,新车的居家风格也十分突出,如果对于车内空间有着强需求,那MIFA 9是您的不二选择,外观风格时尚前卫,内饰设计典雅宜家,加上很舒适的驾乘感受和拉满的座椅配置,这台车既能满足您的商务需求,也能在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出行,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480km-560km(根据车型不同),距离不太远的小长途可以直接抵达,同时还能降低不少使用成本,合适!并且和其他几位选手相比,MIFA 9有种错位竞争的优势,低配车型起售价低,高配车型相对于同价位竞品来说配置要丰富许多,如果您预算没那么充裕,又想要一台配置高的车型的话,那就选MIFA 9。

向编辑王亮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