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实用与品质两不误 四款20万级轿车海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选一台20万左右的轿车对于不少朋友来说,应该都是需求升级的二次购车,对于车辆不再只是代步的需求,品质感同样非常看重,比如车厢档次感不能太低、各类配置要足够丰富,驾乘的舒适性也有较高的要求。目前这个价位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多,除了传统海外品牌车型外,近年来中国品牌推出了不少品质感不错的车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选择,当中有插电混动,也有增程式车型,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汽车之家

● 哪吒S
官方指导价:20.28-24.28万元(增程版)

  既然开头说了中国品牌现在有多猛,那么第一款推荐的车就选个中国品牌的,它是哪吒S(参数|询价)。外观方面,哪吒S(参数|询价)的设计还是相当独特的,运用了很多大胆的线条组合在一起,而且它并没有违和的感觉。宽体和底趴的姿态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气场很足。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哪吒S的轴距为2980mm,算是一个准入门的标准吧,整体尺寸与宝马5系(全景看车)、奔驰E级这类传统中大型车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侧面来看,哪吒S采用了溜背设计,整体线条很流畅、协调。尤其是后翼子板突起的部分,营造出GT跑车的那种宽体效果,运动感营造相当到位。另外,它还配备了无框式车门,视觉效果满分,同时也把骚气直接拉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哪吒S内饰设计风格走的是主流的简约科技风,整个中控被三块屏幕占据,没有设置太多物理按键。13.3英寸的仪表盘和副驾12.3英寸的娱乐屏都只能算是小case,中间17.6英寸的超薄2.5K中控屏最为抢眼,内置目前更主流的高通8155芯片,显示精度及操作流畅度都有保障了。此外,在用料方面它也不吝啬,大部分手能触及到的区域基本是由软质材料包覆,像在扶手箱、车门板内侧等区域还用上了翻毛皮的材质,营造出比较高档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乘坐空间方面,哪吒S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身高178cm体验者在前排调到合适坐姿(座椅调最低),头部空间为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仅为两指,相对局促了点。车内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没问题。另外,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不过后排座椅没办法放倒,拓展性就相对一般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哪吒S它全系提供3款动力,分别有增程版本、单电机后驱版本和双电机四驱版本,不过,回到我们今天的主题,20万左右的轿车选择,这里就主要推荐哪吒S的增程版车型。它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的四缸增程器,加92号汽油就够了。负责驱动的是一台位于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10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汽车之家

  还有一个不能不提的优势,哪吒S增程版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310公里(CLTC),满油满电能跑1160公里(WLTC),这里边310公里的纯电续航可太能打了,这个价位里的插电混动车型,纯电这比哪吒S增程版还能跑的选手应该是没几个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把这台车充满电就已经足够应付一周五个工作日的上下班路程,周末要出去玩跑长途就直接加油跑可以了,这样的搭配非常实用。

汽车之家

  实际体验下来,动力的储备还是相当充足的,全力加速能给到不错的推背感。由于是电机驱动,动力输出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尤其是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动力的输出比较柔和,比较好控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哪吒S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底盘整体调校还是偏舒适的,能过滤到绝大多数的细碎颠簸,舒适性有保障,并且有一定的韧性,快速过弯时也没有晃晃悠悠的感觉,兼顾到了一定的运动性能。

■ 小结

  其实综合看下来,哪吒S这款车最诱人的地方还是在于价格,尤其是我们推荐的增程版车型,起步价20万出头就能搞下一台中大型车,然后结合目前还不错的市场优惠,竞争力更突出了。增程版本一共有三个配置车型,这3款车型的动力与纯电续航都是一样的,主要体现在配置的差异。其实标准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像主动安全配置、座椅加热、自动空调、中控大屏等等应有尽有。不过,既然看到20万这个级别了,那么在豪华感方面应该要更有追求,所以我个人更推荐21.88万的后驱中版,它比低配多了车内氛围灯、多层隔音玻璃和副驾娱乐屏等等,无论是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还是科技配置都足够丰富。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哪吒S

指导价:15.48-22.4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