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纯电动“迈腾”来了 一汽-大众ID.7实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大众ID家族又将迎来一位新成员,这就是此次2023上海车展正式首发的一汽-大众ID.7(参数|询价) VIZZION。该车定位于纯电中型轿车市场,看它的定位你就明白,无论是迈腾还是帕萨特,他俩的纯电动继任者就是这副模样。

汽车之家

  大众ID.7是基于全球化的MEB+升级版模块化纯电平台打造,整体造型依然有着浓重的大众纯电家族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除了全封闭式前脸外,大众IQ.Light全LED大灯搭配贯通式日行灯带都是当下非常流行的潮流趋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半隐藏式门把手是沿袭自ID.4/6的设计,再加上各种低风阻的优化设计,整车风阻系数0.23Cd,在轿车中属于较为出彩的成绩了。实拍车型的20英寸轮圈造型漂亮,不过目前暂不清楚是否会像ID.6 CROZZ的PRIME版一样会提供21英寸轮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D.7有着一副圆乎乎的侧面以及尾部线条,海外版车型长宽高4961/1862/1538mm,轴距2966mm,数据都远大于迈腾。高窗线的设计很好地隐藏了动力电池所带来的厚重感,视觉上依旧很和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欧洲版车型将率先升级为最高功率200kW的直流充电,目前关于国产车型的充电功率暂不明确。由于采用了掀背式车尾的设计,后风挡几乎延伸到车尾,加上较高的窗线,又厚又短的车位显得很敦实。尾灯组内嵌了白色网状内衬,造型独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与先期上市的ID.3/4/6系列都有区别。中控台部分最大的变化在于3/4/6原先矗立着的小尺寸仪表屏在ID.7上变为了内嵌式设计,屏幕尺寸似乎变得更小了。中控触屏的尺寸进一步放大到了15英寸,显得非常硕大。各种按键则依然采用了触摸式设计,操作还算简便。另外新车还将空调出风口作了隐藏,根据此前海外版车型的特征,新车的空调风向还支持语音控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方向盘依旧是大众ID系列家族化的造型,原先集成在仪表屏右侧的旋钮式挡把在ID.7上变为了类似怀挡式的设计,不过旋钮D/R换挡方式以及P挡按键的操作方式与此前车型仍然是一样的。中央通道的部分是带卷帘盖板的半开放式储物槽,前排手机无线充电、Type-C接口和杯座都放在了这里。主驾侧电动车窗按键与之前一样依旧只有两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ID.7将配备新一代ergoActive人体工程学座椅,不仅造型运动,座椅设计还经过了德国AGR协会的人体工学认证,包裹性舒适性更好。除了常规的电动调节功能外,海外版座椅的全身按摩模式未来也有望在国产车型上可以用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排的配置表现也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实拍车型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双Type-C接口也能满足后排乘客手机的快速充电需求。大众ID.7采用掀背式车尾设计,尾厢盖开口很大,放倒第二排椅背之后也有着大纵深,储物能力很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产版动力组合及参数目前依旧未知,我们以海外版车型作为参考,欧洲版先期会推出82kWh的Pro和91kWh的Pro S车型,国产车型先期会使用现有的国产电池组,CLTC续航预计约为650公里。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高配车型将待在DCC自适应阻尼减振器。

● 车型总结:

  大众ID.7在技术上相比现有的MEB平台是有所提升的,海外版车型所拥有的更大电池以及更快的充电功率相信很快也会提供给国产ID.7的用户。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外观造型以及内饰也有着颇多的看点。未来国产ID.7的表现是否真如我们所愿,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图解 电动车导购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众ID.7 VIZZION 2024款 PRO

指导价:23.7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204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