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新老特斯拉Model 3全面实拍对比!2.8万花的值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大家期待已久的新款特斯拉Model 3终于来了,9月1日,特斯拉正式发布了这款新车,国内官网也同步进行了预售,后驱版和长续航四驱版的售价分别为25.99万元和29.59万元,相比老款起售价贵了2.8万元,那么新款相比老版本都有哪些变化呢?这多花的钱到底值不值呢?

汽车之家

整体来看,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带来数十处新增与升级的配置。外观方面,新款Model 3的车身轮廓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保留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升级。

汽车之家

新款Model 3的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相比老款更加狭长、凌厉,并且里面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带,更加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odel 3还取消了前雾灯,整个前保险杠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Model 3的车长为4720毫米(增加26毫米)、车宽为1848毫米(减少2毫米)、车高为1442毫米(增加1毫米)、轴距依然是2875毫米,整体跟老款并没有太大差别,而且整个侧面造型依然是经典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Model 3的侧面并没有太多变化,全新的18英寸光子轮圈以及19英寸新型轮圈给到我们一些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odel 3还配备了后排双层玻璃,相信能进一步提升车内的静谧性。除此之外,该车也对减震器以及悬架进行了升级,官方表示减震性能大幅度提升。

汽车之家

新款Model 3全系新增了星空灰和烈焰红的车漆配色,给到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在车尾方面,尾灯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C字形的造型很有设计感,同时下方尾标也更换了全新样式,更有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到车里面,整个内饰依然是极简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造型进行了一些调整,取消了木纹饰板,整个中控台变得更简洁了,同时还新增了环抱式的256色氛围灯,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采用了全新的纺织材质进行包覆,更有高级感,优化了中央扶手,触感更加柔软。

汽车之家

方向盘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镀铬饰条,我觉得反而不如老款更简洁了,大家更喜欢哪一款呢?值得一提的是,跟Model S(参数|询价)类似,新款Model 3也取消了方向盘后方的怀挡,换挡方式集成在了屏幕里;另外,转向灯、灯光、雨刷器等等也集成在了方向盘上,这点相信很多朋友还得好好适应一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座椅方面,新款Model 3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同时新增了很多朋友期待已久的座椅通风功能,这点还是挺有诚意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在后排还新增了一个8英寸的控制屏,要知道这是Model S上的配置,如今也下放给了Model 3,还是很不错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安全性方面,新增了远端安全气囊,并优化了侧面结构,还增加车内盲区警报灯等等。动力方面,后驱版车型的峰值功率为194kW,峰值扭矩340N·m;四驱版峰值功率为331kW,峰值扭矩559N·m。续航方面,长续航全轮驱动版CLTC最大续航为713km;后驱版车型CLTC最大续航为606km。

汽车之家

写到最后:能看到,新款Model 3不管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续航等方面,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进行了提升和优化,但区别于常规车企的全新换代,这次Model 3更像是一次中期改款,虽然产品力整体提升了,但价格也更贵了,我相信以特斯拉对成本的控制,这款新车后续一定还会继续降价,所以不着急用车的朋友不妨再等等。(文/汽车之家 侯明浩)

文章标签: 新车图解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