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续航300+,支持快充,超萌超可爱,这车太适合买来代步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现在在微型车市场,纯电动车型已经占据了绝对支配地位,并且有很多家庭都愿意在家庭第二部车上买一部微型电动车,其有着使用成本很低廉、造型可爱等优势,不过很多微型电动车续航里程不太长、还没有快充口这些原因让充电条件没那么方便的家庭不敢考虑,长安Lumin(参数|询价)推出的新车型就解决了这两个关键问题。

汽车之家

宏光MINIEV一直以来都是微型电动车中的销量冠军,但2023年之后其销量表现远不如之前那么强势,这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他品牌在这一市场上的发力,提供了很多很有性价比的车型,其中长安Lumin就是其中一员,现在已经坐稳了微型电动车销量第二名的位置。

汽车之家

10月18日,长安Lumin 301km蜜沁款上市,售价为6.19万元,相比之前续航同为301km的蜜甜款,蜜沁款降低了8000元的售价,并且还增加了快充功能、远程启动功能,更适合那些家里没有充电条件但是想买一台微型电动车代步的朋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Lumin的外观相当精致,车头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有一些睡眼朦胧感的大灯则是车头设计中最亮眼的部分,让整车气质一下子变得憨态可掬了一些,并且在可爱中还透露着一丝俏皮,甭说是小姐姐了,男生也会被这样的设计所吸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Lumin所使用的都是圆润线条,整车的气质和车头所营造的感觉十分契合,都是这种憨憨可爱的状态,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则让整个外观设计更流畅。长安Lumin的轮圈造型也很添彩,进一步营造了这种可爱感,并且还能降低一些风阻,增加一些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Lumin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采用的是三门四座的布局,根据调查,这样的微型车有着将近90%的时间成员人数≤2人,但后排有位置能做人也能让车主在日常生活时遇到载人情况时能更从容。

汽车之家

长安Lumin尾部的设计同样是这种简洁设计,同车头大灯遥相呼应的是尾灯,不得不让人再感叹一次,这个灯组的设计真的太萌了。长安Lumin的整体造型很协调,其有着0.91的高宽比,在微型车中表现突出,也有着更低的重心和更稳定的车身。

汽车之家

长安Lumin的内饰设计同样很简洁,毕竟不太大的空间想要营造出层次感着实有些难,不过现在的内饰设计让人觉得恰到好处,丝毫没有用力过猛的感觉,配色方面也很活泼,同时也有着很足的圆润感,和外观设计结合在一起相得益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Lumin配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屏,UI设计简洁好看,支持蓝牙、手机互联等功能,也有着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并且还支持车联网功能,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常用的功能都配备了。蜜沁款还配备了远程空调功能,进一步增加用车的便利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双色座椅和内饰风格交融在一起很适合,造型方面稍显单薄,不过这一级别的车型基本都是这样的设计,前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后排座椅支持按5/5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长安Lumin的后备厢也有着104L的容积,放下一些小件儿物品或20英寸行李箱毫无压力。

汽车之家

长安Lumin 蜜沁款有两个选装包,第一个是智趣交互选装包,价格为4000元,包含Easy-Entry副驾座椅礼让、迎宾流水灯、无感进入、一键启动、LED日行灯、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这个选装包包含了一些日常很常用的配置,如果后座经常载人的话,Easy-Entry功能就很实用,可手动快速收折座椅,方便后排成员上下车;无感进入、一键启动都是每天都要用到的功能;LED日行灯也能更好的提升车辆的安全性等。

第二个选装包是心想事橙选装包,价格为2000元,包含心想事橙座舱、前中央扶手、电子手刹、后轮盘式制动这些配置,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选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动力方面,长安Lumin采用了前置单电机的动力布局,电动机最大功率35kW,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6.2s,极速为101km/h。长安Lumin蜜沁款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有着28.08kWh的电量,CLTC续航里程为301km,支持快充功能,常温下从电量30%充电至80%需要35分钟,还具备预约充电功能。 

总结:

长安Lumin是一台合格的城市通勤代步车,可爱的外观内饰设计很吸睛,动力和续航够用,同时也支持快充,突发情况跑个小长途也丝毫不心慌,而且还很适合家里没有充电条件,只能依靠公共充电桩的朋友。本次长安Lumin蜜沁款属于加量还降价,比之前的蜜甜款多了配置还降低了8000元的售价,如果现在您恰好想选购一台微型电动车,售价6.19万元的长安Lumin蜜沁款值得考虑。(文/图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新车图解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Lumin

指导价:4.99-6.99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