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又一个务实的选择 静态体验荣威D5X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乍一听D5X这个名字,我以为是尼康的新相机,原来是荣威的新车。作为“D家族”第三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是“首款搭载荣威DMH超级混动系统”的SUV车型。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5km,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1300km。不过,今天并不是试驾会,而是一场静态品鉴,关于动态感受,我们下次再说,今天先看看这辆车到底长什么样。

汽车之家

  近年来荣威品牌在许多方面都有不错的进步,尤其是设计于质感的呈现。D5X自然也不例外。虽然你还是会从一些地方感受到“那份熟悉感”,但不能否认这辆车的设计虽然不是走张狂路线,却十分耐看,而且上汽集团的设计师总是擅长将中国元素融入车辆设计中。

● 外观

  何谓“将中国元素融入到外观设计中”呢?简单的说,就是把中国传统的建筑元素“飞檐”和“立柱”融入到前脸设计中。无中网设计,让人以为这是一辆电车,但事实上散热的进风道在前包围上,这样的设计让人有种“留白”的感觉。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第一眼给人的印象并不是张牙舞爪的感觉,这正是设计师想要传达的信息。厂家称这样的设计手法为“优雅力量美学”。或许是我们实拍的车色:珠光白的关系,它看起来还真有;静谧、纯净、明亮的感觉,这也是这辆车的主打色。另外还有三种颜色提供选择:丝绒银、神秘灰和珠光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荣威D5X(参数|询价)的长宽高为4700×1890×1664mm,轴距为2765mm。除了车长,其它的数据都和RX5一样,想必乘坐空间感也是差不多的(请容后再叙)。以一辆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尺寸已经不小了。车侧的线条并不算太多,大多使用柔和的曲面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在翼子板上看到了一个箭矢状的饰条,其实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个饰条,整个车侧看起来或许会更加简洁。不过这个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汽车之家

  近些年来,有很多汽油车也加入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我相信这对一辆CLTC续航里程高达1300km的车来说,并不是非常必要,不过存在即是合理,而且有些人就是喜欢这种比较新鲜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的设计让人非常熟悉,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除了上面提到的,用黑色饰板让车尾看起来更流畅,贯穿式尾灯和横向饰条拉宽了车身视觉感受。而且灯具的内部有“X”型的条纹。适度地提升了整个灯具的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5X的细节处理不错,整辆车没有用非常夸张的线条来吸引目光,而是一种比较平淡,但是耐看的设计。或许这样的手法在现今快节奏社会中可能不是那么抓眼球,但是至少你不会马上就觉得很腻、审美疲劳。

向编辑张立祥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D5X DMH 2024款 135畅行版

预售价:11.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50马力...
变速箱:2挡D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