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保时捷首款纯电SUV发布!Macan 4实拍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1月25日,保时捷在新加坡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Macan。继Taycan之后,保时捷第二款纯电车型也是品牌第一款纯电SUV车型正式问世,标志着保时捷正式进军电动SUV市场。Macan作为保时捷“开疆扩土”级别重要车型,在电动化转型的大趋势下首当其冲。该车基于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带您一睹这台新车全貌。

汽车之家

  本次我们看到了两台车,也是未来国内能够买到的第一批车型,分别是 Macan 4(紫色)以及 Macan Turbo(灰白色)。未来国内 Macan 4 肯定是主力销售车型,所以这次我会以 Macan 4 为主,最后会给大家报告 Turbo 车型外观设计与 Macan 4 的一些区别。

汽车之家

  首先,纯电动版 Macan 的整体外观设计思路与我们熟悉的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偏差,虽然定位依旧是 SUV 车型,但整个纯电动版本更加注重运动化表达,整体变得更加低矮、紧凑,某个角度更像一台 Coupe 车型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使用了大面积封闭设计,摆脱了燃油版“大嘴”格栅造型,整体感更强,当然这也是这台车做低风阻系数的重要一环,我们后面会提到。另外最大的亮点就是新车使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不过仔细看 Macan 4 与 Macan Turbo 车型的灯组有所区别。Macan 4 日行灯/转向灯是一体式设计,而 Turbo 车型则是上下分层,日行灯、转向灯可同时开启互不干扰。

汽车之家

  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 4784/1938/1622mm,轴距为 2893mm。从侧面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新车取消了原本后风挡上方的尾翼,尾部更加干练。侧面的饰板非常有意思,远看我以为是碳纤维材质,因为纹路实在太像了,走进才看到这是个特别讨巧的设计,设计师用立体菱纹模拟了碳纤维纹路,是个视觉、成本相权衡的方法。

汽车之家

  本次实拍两款车型搭配了不同型号轮胎,Macan 4搭载了米其林PilotSpont Ev,而Macan Turbo则使用了固特异Eagle F1 Supersport,它们都带有NEO的标识,都符合保时捷对电车轮胎的要求。Macan 4 都已经上到了 20 英寸轮圈,Turbo 车型轮圈更是达到了 22 英寸,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汽车之家

  燃油版原本的从车顶延伸出来的固定式扰流板被取消,下移到了后风挡下方,并且这次做成了电动可调节扰流板。现在扰流板“藏”起状态时,整个车辆尾部更加流畅。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这款车后扰流板将调整到节能(Eco)位置,空气导流板关闭,底盘高度降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贯穿式尾灯与目前在售的燃油版Macan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细节处还是做了一些独特设计。Macan 4 及 Turbo 车型的下包围会有明显区别。Turbo 车型的下包围更宽,并且增加了两个亮黑色的散热装饰件,整体看上去下盘更稳更扎实。

向编辑王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acan新能源

指导价:72.80-96.8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