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2024日内瓦车展:实拍雷诺5 E-Tech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今年“久违了”的又一届日内瓦车展上,雷诺终于正式发布了全新的雷诺5(参数|询价)车型,海外的正式命名为雷诺5 E-Tech。当然都2024年了,这停产已久的车系必然已经进化成了更符合新能源时代的电动化产品。在此之前,雷诺旗下最受追捧的电动车是ZOE,在欧洲市场沉浮了十来年后,它即将被我们眼前这台带着点复古辉煌的电动小车所取代。

汽车之家

  不知是不是雷诺所擅长的黄色车身的关系,这台电动雷诺5老是让我想到皮卡丘——它实在是过于可爱了,又带了点奇怪的俏皮感。起码看到的第一眼,我产生了下次去欧洲租一台试试的冲动。即便是没有看过概念车照片的朋友们,也能猜想到这台车与两年前的图纸状态相差不远。而更巧妙的是,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没有丢失雷诺的设计韵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网中的车身颜色参考图

汽车之家

   据官方介绍,这代雷诺5采用了复古未来主义风格,而这一特征在车头部分就能明显的体现出来。站在车前,能看到整车的廓形其实是有点滚圆滚圆的,但仔细观察车头,能看到很多无限接近矩形的线条。大多数的电动车会因为格栅封闭而选择简化的设计,但雷诺5纯电版的前脸层次非常丰富,完全不输于它的前辈车型。

汽车之家

   最抢眼的莫过于这对奇形怪状的车灯了,传统的方形被加了两个尖角,中间的白色“对焦框”日间灯很有特色,下方还另外有相似的日间灯组设计,转向灯也集中在此处。亮起来的时候真的非常有辨识度。车头处还有大量的横向线条与两侧车灯相连,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视觉宽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一代雷诺5是有三门及五门版本的,但这代只提供了更实用的五门版本。根据目前海外媒体公开的资料来看,新车的尺寸表现是长3.92米(154.3英寸),宽1.77米(69.7英寸),高1.5米(59英寸),轴距2.54米(100英寸),载货量326升(11.5立方英尺),比Twingo大,但比Clio小,是第一个使用AmpR Small平台(以前称为CMF-B EV)的车型。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也是非常可爱的,正如车身尺寸表现,第一眼就能看出是一台标准而身姿灵活的小型车。侧面细节也非常丰富,实拍的车型上边梁饰条采用了红色装饰,此处或许是对曾经R5 Turbo的致敬。侧翼子板后方带有数字5字样作为车型代表,种种细节都让新款雷诺5看起来多了些豪华感。

汽车之家

  如同大众ID.3一样,相对于小巧的车身,这台新车的轮胎也非常显大。实拍车型使用来自马牌的EcoContact 6Q系列轮胎,尺寸为195/55 R18。除了不算小的轮胎尺寸,宽大甚至有点夸张的轮拱线条也是体现“大脚效果”的重要因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后半段相比车头要简洁很多,后门把手也集成在了C柱之内,以给人一种类似于经典车型的三门车身风格的错觉。同样以此为基础,整个车尾也有着一种扣题般的复古主义既视感。尾灯采用了简洁的垂直造型,这也是老款雷诺5的设计特色。与车头相似,也有一根装饰条将尾灯横向连接起来,尾标logo与车型名称没有居中,而是被放置在了偏右的位置。

向编辑刘金-编辑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诺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