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一场感性与理性的携手 实拍体验智己L6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虽然2024年刚刚开局,汽车市场却已经被掀了个天翻地覆,对于不少关注新车动向的围观群众来说仿佛路人甲在追时尚潮流,追是追不上的,原地等待下一个轮回倒更像是个好主意。如果第一季度的吉利银河、极氪、比亚迪全家桶、或是正值风口浪尖的小米都不合眼缘的话,没准今天这台智己L6(参数|询价)就是来接你的那班时尚列车。

汽车之家

  不怕智己的粉丝朋友们反驳,在我个人看来这台车的第一感触是“成熟”,而不是有冲击力、好年轻等等。时间过的确实很快,智己汽车这个品牌给很多人的认知还带点陌生,这台L6已经是它旗下的第四款产品了。而产品布局到了这个阶段,也确实需要一台从造型到价位都更贴合大众购买力的车型。所以站在这个角度,“成熟”真的是非常必要的开端。

 外观:保留品牌调性

汽车之家

  接下来就从外观造型开始聊起吧,智己L6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这个级别可以说是稀松平常了,如果想做到在首次亮相就抓住用户关注,漂亮流畅的廓形是必不可少的。这台L6选择了年轻产品都喜欢的“万金油”轿跑造型,但全身的线条都很柔和,对于大众群体来说会很容易接受。

汽车之家

  有不少网友都说智己L6看起来就是拍扁了的LS6,这也变相说明了品牌在设计上的一致性也开始逐渐建立。由于是偏向运动化的轿跑车,车头整个带有强烈俯冲效果也是很必然的,前机盖线条与大灯的走向相伴随,让车头的上半部分看起来很和谐,没有矛盾冲突感。

汽车之家

  封闭式的格栅部分造型则提供了更多的张力,C字形内凹的导流槽不仅让前脸看上去细节更丰富,气势也营造得不错。牌照框下方是黑色窄梯形进气口和明显向前探出的前唇,这块区域为新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氛围。整体来看个人觉得要比LS6协调,审美还是挺到位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到了车身侧面,Coupe的特征就更加明显了,下压的车头、流线溜背、上翘的车尾线条等等不胜枚举。智己L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1/1960/1474mm,轴距是2950mm,在中型轿车中很有优势。说到尺寸就很难不与智己的第一款车L7相比,不论是视觉感受还是数据表现,L6都平易近人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此之前的智己车型上经常能看到车身同色轮毂,但在这次实拍的车身上则采用了近似枪灰色的配色,搭配橙色卡钳更加合适。轮胎采用倍耐力P ZERO系列,前轮为245/40 R20,后轮为275/35 R20,轮毂造型则还是以往常见的花瓣式五辐轮毂。

汽车之家

  在此之前也有不少网友担心,如果照搬SUV上的尾灯会让L6的车尾看起来过于厚重,这点设计师思路在线,保留了此前智己品牌很有辨识度的尾灯线条,但取消了下端的横向灯带。这样一来能更融洽的与较宽的车肩搭配,灯带两侧线条走向也能更明显的拓宽车尾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在智己L6上挑一个我自己最喜欢的角度,那肯定是车尾45度角,从这个位置看出去,锐利的前唇、侧裙到车尾的结合让它看起来非常运动,车尾的塑形构造也与车头形成了非常完整的呼应,光影折射在肩线位置也让留白处看起来生动许多,官方一直宣传的所谓“雕塑感”也得到了体现。

向编辑刘金-编辑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导购 新车图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智己L6

预售价:23.00-33.0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