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90年的辉煌 雪铁龙历史与经典车型回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编辑在法国试驾了雪铁龙新C5之后,又受邀参观了设立在法国欧奈苏布瓦的雪铁龙藏车馆。这个馆占地6500平方米。从2000年3月开始兴建,2001年11月正式落成,之所以将它定义为藏车馆而非博物馆,是因为它不是纯粹为了展览,而是平时摆放历史车型和存放资料所用。这里一共停放了350余辆历代雪铁龙汽车。

  这些藏车里除了历史上经典的老爷车外,还有各个时代的量产车和概念车,而且,大部分车型是可以发动行驶的,此次参观过程中编辑就参加了部分车型的试驾,由于试驾车型数量原因,只能对部分车型进行详细的介绍。

雪铁龙历史简介:

  在介绍展馆之前,我们先温习一下雪铁龙的历史。1900年的时候,年仅22岁的安德烈雪铁龙从波兰获得了一份用于人字形齿轮加工的切割专利,之后,毕业于综合工科学校的它创办了雪铁龙齿轮厂,推出了第一款雪铁龙品牌的产品,这也是雪铁龙于1919年推出的第一款商品车——A型车,一个双人字的车标从此被挂在了这个品牌汽车的中网上。九十年后的今天,双人字标识继续为所有的雪铁龙汽车刻下其历史的烙印。

  形可变,而宗旨不可变,历经几次改变,双人字标识不断更新,变得愈加成熟。近期,雪铁龙商标再次更新,取消了很色背景,同时两个人字形的标志也变得更加圆润,不过这款新车标仅出现在新款的雪铁龙汽车上,而国内外的雪铁龙4S店还未完全变更过来。

雪铁龙的启航车型——A型车

  1919年1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仅两个月后,一则广告宣布了法国首款批量生产汽车的到来。安德烈雪铁龙,这位工程师兼汽车制造商,甚至不等他的厂房建筑完工,就制定了他的宏伟计划:快节奏地生产一种受大众喜爱的汽车。

  1919年6月4日,首辆10马力A型汽车正式面世。7月7日,第一辆A型车交付用户使用,这是一位名叫泰斯特莫勒(Testemolle)的先生,他是来自于Beaulieu-sur-Dordogne的畜牧商。

  A型车的发动机排量为1327cc,最高时速为65km/h,每百公里油耗7.5升。它不仅是法国首个批量生产的车型,而且正如它的广告所说的,也是第一辆整车交付的汽车。因为在当时,人们所购买的汽车仅仅安装在无轮胎的车轮上,且使用裸装底盘车架,而雪铁龙A型车的出现,创造了一个小小的革命。这批A型车带有车身,四个由金属板材冲压而成的车轮上配有米其林牌轮胎,并备有一个带罩的备用轮。而其配备的悬架即便在现在也是值得称道的。此外,A型车还有个具有革新性质的改变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装配了发动机启动马达,从而省去手摇曲杆启动这个过程。当时A型车每天出产30辆,两年内售出了24000多辆。

舒适大大提高——B型车

  在A型车的引领下,雪铁龙不断推陈出新,B型车中的先驱车型在改善舒适性方面有很大的革新。1932年,一款名为罗莎丽(Rosalie)的雪铁龙汽车诞生了。此车搭载了一台2.0L的发动机,但是只能提供15马力。

  此车应用了一种机械装置,它彻底改进了乘车者的体验,使乘坐汽车具有更大的舒适性,这就是弹性发动机支架。它利用多个弹性附着点,使发动机与底盘分开,这样,发动机的震动不再传向底盘及汽车其余部分。醉心于这项发明带来的舒适,安德烈雪铁龙购买了其在欧洲的独家专营权。

攻克前轮驱动的技术挑战

  “如此新颖,如此大胆,拥有如此丰富的独特技术,与前人如此的不同。” 这是媒体在雪铁龙1934年4月18日推出其前驱车型时的评价。这个号称“马路皇后”的车型瞬间令其它汽车黯然失色,它是在工程师勒费布尔(André Lefebvre)主持下,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不到15个月的时间里设计完成!它的技术难点在于将发动机和变速箱整体移至前轮上,使其同时成为导向轮和驱动轮。

  Traction Avant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外形的优美线条出自于意大利雕刻家贝尔托尼(Flaminio Bertoni)之手,是当时绝无仅有的创新。而其76万辆的产销业绩,更让雪铁龙的前驱Traction Avant型汽车为现代量产汽车开辟了道路。

向编辑汪淼提问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