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高山火车和松娜峡湾 挪威卑尔根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北欧风情”是平时经常会看到或用到的一组词汇,说到车,说到家具,甚至说到建筑,似乎免不了要提到这个词。但是北欧,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情?这次经由德国汉堡来到北欧五国之一挪威的第二大城市——卑尔根(BERGEN),才算是真正亲自领略下所谓的北欧,以及它的风情。


汽车之家


  从汉堡前往卑尔根需由丹麦的哥本哈根转机,这座城市因全球气候问题而十分著名。不过我们只在机场逗留了20分钟,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机场候机厅里空荡荡的没什么人。而候机室的沙发坐着挺舒服,到是有点像公务舱的休息室。

  卑尔根是挪威西南海岸的港口城市,是除了首都奥斯陆以外的第二大城市。我们到达当地的时间是晚上11点左右,而天还没有黑。因为这里纬度高,在六七月份的时候都会到很晚天色也只是比较暗而已,不可能黑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而且很早天就又亮了。当导游讲到这段的时候,有个人便兴冲冲地说,那这里的人夜生活肯定很丰富。我顺口接了一句,应该是这里的窗帘肯定都很厚。

  卑尔根是在1070年,由国王奥拉夫(Olav Kyrre)建立,他们在1970年庆祝建城900周年纪念。卑尔根在中世纪时是斯堪的那维亚其中一个重要城市,直到1299年前,卑尔根都是挪威的首都。而在1163年(有人说是1164年),斯堪的那维亚首次的加冕典礼在这里举行,当时马格努斯埃林松(Magnus Erlingsson)在这里加冕成为挪威国王。而在十三世纪末期, 卑尔根是汉萨同盟(Hansaen)中最重要的联络城市。

  乘缆车登上弗洛扬山可以俯瞰卑尔根全景,在这个被山和海包围的港口城市,有着苍翠的绿,有着广阔的海,有着简约质朴的建筑风格,还有着一年超过两千毫米的降水量。

  这是一个十分适合居住的城市,并且挪威曾经连续几次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国家”,这样的评价相比“最合适居住的城市”要高得多,基本上说明这个国家的所有城市都挺适合居住的。有山有海,不冷不热气候宜人。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挪威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