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2011南非游记:开普敦-环海路-好望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南非是个美丽、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家,特别是开普敦!良好的治安,令人神往的桌山与好望角,当我得自己知会踏上这一征程时,还是十分期待的!我并不是来这里度假的,揭秘全新宝马6系敞篷版的面纱才是此行的目的。原计划27-28日试驾,而在这之前,我还是习惯性的为大家带来新鲜的游记,先轻松一下热热身。

  开普敦(Cape Town,南非的立法首都),一个离北京很遥远的城市,中途需要倒机并花费将近20小时才能够到达的地方,它位于非洲的最南部,当前气候15-30°C,早晚温差较大,这便需要在短裤短袖和夹克中倒来倒去,毫不夸张!


  临走的时候,听说南非的蚊子和治安都挺要命!前者据说,只是据说叮完包之后会在里面产卵,听着就很恶心,为此我准备了一大堆的风油精和清凉油,希望能起点作用;后者在南非世界杯时便已经领教,就连北京电视台都曝光了具体情况,看来必须要小心一点了;晚上不出门,白天出门一定要结伴,特别要小心持枪分子,如果遇到抢劫,最好的办法就是给钱。

  就以上两个问题,我也找到了在当地生活17年的华人导游,听她说开普敦的蚊子没有那么夸张,并且现在的温度和季节也还好,只要注意一些苍蝇或其它飞虫就可以了;治安方便开普敦要比约翰内斯堡强好多,这里算是很安全了,但到底能安全到什么级别?我想只有在我回来后才会完整的总结。

  下了飞机,我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冷清,往往一个机场的热闹程度可以间接说明这个地区的繁华程度、甚至人口密集度,在我等车的10几分钟内,看到过往车辆和乘客都不多,因此才直观的给出了这个定义。

  改观的时刻是在我们离开机场10多分钟后,原来开普敦还是有很多车和人的,原来他们也有堵车的时候,而且一堵还是好几公里。话虽如此,这里的司机大多都很守规矩,不喜欢按喇叭,也不喜欢加塞儿,就是一辆辆的排着走,很有秩序,因此效果也不至于变成停车场了,我觉得包括我在内都该好好学学。

  在开普敦,德系车和日系车看上去保有量很高!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的车型随处可见,相比之下,日系的丰田还是主力,优势要远远大于其他品牌!

  这里同样盛行改装车,特别是对轮毂和拖钩的升级,几乎排量大一些的家用车都会安装拖钩,听导游说车后面的货挂很多人都有,像平时拉点东西或是郊游什么的特别方便,另外,在某些高速中还给这些货挂车辆开辟了专用车道。

  另外,我还发现这里的两厢车、SUV皮卡非常多,相反,三厢车和旅行版则少的可怜,从中我们可以这样推断吗?开普敦人要么喜欢年轻时尚且好开又好停车的两厢版;要么就是想要承载能力强,这么一来,SUV自然要比旅行版更有优势,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南非
共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6系

指导价:85.80-203.9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