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崇尚运动从不妥协 宝马3系历史简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宝马3系,世界上销量最好的入门级豪华车,运动与豪华并重,时尚与动感同行,不断地突破着自我,同时也在不断地延续传统,不断地为车迷们带来可以为之疯狂的驾驶感受。这就是宝马3系,他个性鲜明,他崇尚运动,他从不妥协,一代又一代延续下去,对于一个车型能始终不变的恪守自己的性格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个车型始终能为驾驶者带来纯粹的驾驶乐趣就更加不易,所以总结3系的历史,我认为任何的溢美之词都是毫不过分的。

汽车之家

  ● 第一代宝马3系 E21(1975年-1983年)

  1968年至1975年之间,一款名为2002的宝马车受到了欧美消费者热烈的追捧,这款车的操控性广受赞誉,这款宝马2002就是宝马3系车型的前身。1975年5月,用于取代2002车型的宝马3系面世,内部代号为E21。

汽车之家

『宝马2002』

汽车之家

『宝马第一代3系两门轿车版』

  车型方面,第一代3系只有两门轿车版和两门敞篷版两种车型,并没有太多的衍生车型。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倾斜式中控台的设计理念,车内所有的功能按键都能很方便的找到,此外,仪表盘也采用了橘黄色的照明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代宝马3系敞篷版』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第一代3系上市之初采用了1.6L、1.8L和两种功率调校的2.0L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0马力,而高功率版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25马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78年,宝马在3系上配备了引以为傲的2.0L直列六缸发动机,虽然直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比高功率版的直四发动机略小,但是其所表现出来的极佳的平顺性却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当然一部分宝马车迷还是不能接受这款直六发动机,他们认为直四发动机的声音更加澎湃激昂。

汽车之家

『第一代宝马3系两门轿车版』

  1978年1月,宝马推出了323i车型,这款车是3系的顶级型号,拥有143马力的最大功率,在4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0-100km/h加速仅为9.5秒,最高时速则可以达到195km/h。这样的成绩在现在看来也许很平庸,然而在当时的入门级豪华轿车市场中是非常优秀的。

  编者语:第一代3系很好的继承了2002系列车型的运动基因,而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应用,也证明了宝马在发动机技术和制造工艺上的优越性。当然宝马所做的这些,得到了非常好的回报,从1975年至1983年,8年中,第一代3系销售了100万辆。这是宝马单一车系首次销售超过100万辆。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