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感受塞北好风光 穿越内蒙古体验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游记] 提起内蒙古,我能联想到一连串的事物:如一望无垠的草原、民族特色的蒙古包、奔腾的骏马等等,但这些印象仅仅是停留在书本知识层面上。这次在东风HONDA组织的活动中,本人有幸亲身穿越内蒙古,感受前所未有的神奇之旅。下面就跟着编辑的步伐,一同感受一下令人向往的塞北风光吧!


  内蒙古自治区简称蒙,省会为呼和浩特。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以蒙古族和汉族为主,还有朝鲜、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民族。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包头市 、赤峰、乌兰浩特、乌兰察布、乌海、呼伦贝尔、通辽、鄂尔多斯等为自治区内主要城市。主要山脉有大兴安岭、贺兰山、乌拉山和大青山。东部草原辽阔,西部沙漠广布。年均气温-1~10℃,全年降水量约50~450毫米。已探明矿藏60余种,稀土、煤、银等储量巨大。


抵达内蒙古——异域之旅正式开始

  作为一个南方小伙的我,对于内蒙古这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仅仅通过各种介绍中得知其情况。不过在未正式到过之前,内蒙留给我仅仅只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塞北风光,但不知内蒙古是否真的和教科书上所说一样的美,自己便不自觉的沉醉在各种莫名的兴奋之中。

  旅程的起点由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正式开始,在迅速办理登记手续之后,满怀希望地在候机室等候,虽然飞机晚点了,但此时心早已飞往了内蒙古。

  呼和浩特离北京还是比较近的,仅440公里左右,所以不少北京来的旅客除了选择乘坐飞机这一出行方式外,自驾汽车也是十分受欢迎的出行方式。

  即使飞机晚点,但天空旅程也仅仅只有1个小时左右,便登陆了到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一下飞机,看到基本都是蒙文+中文+英文的指示牌,这表明确实到内蒙了。

  由于呼市的夜间活动项目十分缺乏,商店结束营业时间特别早,大概在晚上九点左右便开始“灯火暗淡”起来,而灯火通明的本次旅程所住酒店就格外显得瞩目,所以到步之后没能拍到呼市的夜景,只能冀望后面的旅程能展示一下呼市人民的“夜生活”。

  厂家的公关人员在接送我们回到酒店之后,便给我们发放了这次旅程的装备:T-shirt和冲锋衣,其中冲锋衣的作用是很重要的装备,下面的旅程会逐一证明冲锋衣的价值。


  在未正式开展游玩之前,来到内蒙古这些高原地区,人们或多或少会感觉的一些的不适应,为了使来到内蒙游玩的朋友都能愉快顺利的开展旅程,编辑特意收集了一些出行注意小贴士,希望能对读者们有积极的帮助意义。

1、气候小贴士:内蒙古地区地处高原,日照时间长,光线较强,需带遮阳帽,太阳镜,以及防晒霜;另外当地气候比较干燥根据个人情况准备润唇膏及保湿护肤品。尽量穿浅色,质薄,宽松,吸汗透气的长袖衫为好,多喝凉开水,多吃水果防止上火。
2、衣着小贴士:此次内蒙古出行将游览沙漠景观和草原景观,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多,多准备几件衣物,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裤或裙装,应适当带长袖长裤,随时添减。路途行走最好穿平底鞋或旅游运动鞋为宜。
3、游玩小贴士:沙漠中风沙大,易对DV机、相机、手机或其他贵重电子物品造成损害,需准备护套或背包用于存放以上物品;参加草原或沙漠各项活动特别要注意人身安全!
4、饮食小贴士:餐饮牛羊肉多,蔬菜相对少,如吃不惯羊肉,去草原时可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小食或小菜;可提前预备“老干妈”。
5、医药及安全小贴士:随身携带一些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游览沙漠和草原时应结伴同行,切勿独自行动,以免迷路。

  说了那么多,还是期待明天的旅程吧......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内蒙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