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享受痛并快乐的过程 西藏徒步行走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游记]  很久以前,行走作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出现在人类的生活中,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行走早已被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所取代。然而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回归原始的徒步行走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在精神层面上还可以让人们有着更纯粹的人生思考。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上了徒步行走运动,通过艰苦的过程可以总结出很多被快节奏生活所掩盖的人生感悟。不久前,荣威W5就携手艺人陈坤举办了一次名为“行走的力量”的徒步行走活动,我么也有幸加入了这个由艺人陈坤和十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行走团队,走进高原西藏,开始了这次徒步之旅。


活动背景及内容简介

    这是由一次由艺人陈坤个人发起并举办的活动,同时有一个从万名大学生中精选出的十人团队与他一同完成此次徒步之旅。目的是唤起人们通过最为原始而艰苦的行走培养面对困难并战胜困难的方法和勇气,同时也在艰苦的旅程中能有所感悟。因为荣威W5成为此次活动工作车,我们也有幸受邀加入这个团队。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所有活动中最最艰苦的一次,按照计划我们到达后进行一天的休整就要进行轻装徒步,重装徒步,扎营等项目的体验,所以数小时的车程加数小时的徒步行走就构成了我们每天的生活内容,也希望可以呈现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旅途感受。

  来到西藏,那些重装负重的徒步旅行者算得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相信很多朋友也很向往那种徒步扎营的原始旅行。对于高原大强度徒步和露营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希望此次游记中涉及的内容可以成为赴藏徒步旅游朋友们的参考,游记的开篇就说说出发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吧。


●  工作内容1:准备工作

出发前注意事项:由于内陆地区与西藏海拔差异非常明显,所以进藏前几天一定要休息好,避免抽烟和饮酒,并且一定不要带着感冒进藏,否则极易引起高原肺水肿等危险症状。当然内陆地区生活习惯的人们初到西藏出现高原反应是正常现象,我们也不必过分紧张,可以提前服用红景天等抗缺氧药物缓解高反症状。

需要提前准备的物品:

  衣物:由于海拔较高,气候特殊,所以西藏旅游一些物品是要提前准备的。首先就是衣物,八九月份的西藏早晚温差很大,在这里一天过四季的说法并不夸张,所以防寒保暖的衣物要带足。

汽车之家

  防晒用品:其次就是防晒物品,因为日照强,白天温度很高,穿短袖也不会觉得冷。但是紫外线强度高,所以防晒工作要做好,否则很容易出现晒伤状况。因此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等物品一定要带。

汽车之家

    常用药品:进入高原地区,出现高原反应非常正常,像治疗肠胃的药,感冒药,头疼药,以及抗缺氧的药物也需要根据跟人情况进行携带。

汽车之家

   证件及食品:除此之外,西藏境内一些地区会有检查站,所以个人身份证件一定要带齐,再有就是一些高热量食物了,虽然西藏的饭菜大多以川菜为主,不过西藏旅游,交通状况变化莫测,带些食物应急还是很有必要的。

汽车之家


  如果有长时间徒步行走及野外露营需求,请准备下列物品:上面提到的这些物品对于普通的旅游者或者跟团旅游的人们是完全够用了,但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有着徒步行走和野外扎营的计划,那下面的东西也要准备一下了。

汽车之家

  劣的徒步行走环境。此外我们需要准备一套扎营装备,包括帐篷,睡袋,防潮垫等等,在保证耐低温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较为轻便的产品,这样可以在徒步中减少一些负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安全保障:另外还要提一句,西藏境内野外扎营,最好有当地或专业徒步登山团队作为陪同协作,一些应急照明,应急通讯等,防寒保暖以及救援工作要提前做好规划,毕竟这种原生态的感受要基于安全的前提下才重要。除了各种装备,食物,饮用水等生存必需品也要带足,最后我们需要一个足够大的登山包,将这一切装进去。粗略的计算了一下,装进这些物品。负重绝不低于15公斤。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西藏
共1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自动豪域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6 45.35 12.00
    测试文章:古典主义者 测试上汽荣威W5 1.8T四驱版
    评测编辑-梁巍:

    荣威W5有个来自奔驰越野车的好底子,只不过现在它被定义为城市SUV,隔音相当的不错,但1.8T发动机的噪音着实有点大,另外非承载车身也让舒适性打了折扣。当然价格还算厚道,如果要选的话还是3.2车型吧,噪音真的要比1.8T还要小的多,动力也更好。

    评测编辑-胡正暘:

    车厢里拥有非常出色的静音效果,乘坐舒适度、越野性能在同级别里也都名列前茅,不过刚上市可靠性未知,另外据说产能有点不足。

    评测编辑-罗浩:

    这是一辆具备很强越野潜质的城市SUV,对于城市使用来说,倒也不错,较高的坐姿隔绝了很多路面噪音和振动,但是1.8T发动机并不算充盈的扭矩抹杀了一部分越野天赋,有点可惜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自动豪域版

指导价:21.8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8T 16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