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浪漫国度感受涂鸦文化 巴黎一日游简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9月10日,由北京乘法航启程前往巴黎。尽管只是一天的短暂逗留,但有机会亲身感受这座以“野兽派、印象派、后印象派”见长的艺术设计之都,仍值得我们细细 品味。

汽车之家

  出发前做了一点功课,此行降落目的地戴高乐机场,是全世界著名的“易丢行李”的机场,所以选择了随身携带行李。在此提示一下即将远行的朋友, 若选择随身携带行李箱,务必要将箱包的尺寸控制在三边之和为158cm之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登机后,在法国民谣“玫瑰人生”的召唤下,9小时50分之后,经过近9000KM的长途飞行,于当地时间17:30分,顺利到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的T5成为接下来24小时的出游用车,同行的还有一部老雷诺。基本配置的柴油版T5在法国的上路价格为3.3万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不到30万 。另得知,法国目前的柴油售价依区域的不同,每升价格在1.3欧元-1.5欧元之间。普通汽油售价在1.6L-1.7欧元之间。折合成当地人均2500欧元左右的人均月收入,相比国内 要更加符合健康的消费体制。

汽车之家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乘坐老雷诺去宾馆,至于原因接着往下看。紧跟热烈欢迎之后,雷诺司机大哥,跟我们讲了一个他亲身遭遇的小故事。

汽车之家

  路遇“短命”的协和超音速客机。协和超音速客机一共只建造了20架。它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04马赫,巡航高度18000米。于1969年研制成功,在 1976年1月21日投入商业飞行。

汽车之家

  法国是不折不扣的“摩托车”爱好者的天堂。从绵羊到跑车,各品牌的从50CC到公升级的机车应有尽有。习惯了国内的交通秩序,看着骑车人在车流中 高速穿梭,心生各种羡慕、嫉妒、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到房间,阁楼式的设计,让人不自觉的低头走路。尽管酒店门外明码儿标着“四星”,但从房间内的软硬件表现看,也就相当于国内的三星水准。

汽车之家

  都说巴黎人浪漫,但我个人的理解是:“在健全优越的社会福利保障下,人们的生活变得异常轻松。加之在工业设计领域内的诸多缘起优势,塑造了法 国人稍带傲慢的悠闲自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狭义的巴黎,共计有20个区。很多朋友都看过法国电影B13区,而惯常认为巴黎第13区是“差评”的代名词,而据当地导游介绍,13区并没有电影中描 述的那般“黑色”。而13区也是华人聚集的地区,目前在巴黎的华人大致有20万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地导游说:“他更喜欢巴黎的夜景”。不得不承认即便只穿一件衬衫,冻得发抖的日子里,乘坐游船沿塞纳河感受巴黎的夜晚魅力,都 是一件十分惬意的美事。

汽车之家

  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看到月亮就想吃月饼了。在巴黎当天,中国的月饼以块儿为单位,每块儿的售价能被卖到5欧元。听后,随行的朋 友各种叹息,早知道批发直接巴黎街边儿练摊儿了。更有脑快者,得出100块儿月饼净利买“驴牌”儿的结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夜巴黎、魅巴黎”有些留恋,有些意犹未尽。带着旅途的倦意,回到驻地为隔日清晨的街拍养足精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

汽车之家

  关注老爷车的朋友或许知道,在刚刚结束的加州圆石滩老爷车展上,一台法拉利的250 GTO被拍出了近2000万美金。而据相关消息显示,历年参加圆石 滩车展的世界各地老爷,在展会期间若能拿到些许评选奖项,其身价至少上扬20%。以此为契机,联系中国的强大消费潜能,很多蠢蠢欲动的投机人士,正在酝酿老爷车产业在 国内的发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在巴黎只停留了24小时,临别前导游在车上跟我们讲:“如果你想移民,第一选择就是法国”。我问为什么,对方的回答直截了当: “法国健全的社会保障福利会让很多人在透明的社会环境中,尽可能的呼吸民主自由的空气”。


  本次行程的邀约方捷豹路虎汽车,安排了由巴黎直飞法兰克福参加车展的日程。以下与大家分享几台有历史及设计韵味的经典车型,为本次游记之旅画 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汽车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曾记得某人精辟的讲到:“中国人被几座大山压得连笑都不会了”,也曾记得某人讲到:“中国的汽车工业正在曲线超越欧美发达国 家”。这趟行程我开了眼,深深体会到巴黎人的笑声是因为他们的自由透明,德国人的汽车高速发展是因为他们戒骄戒躁的那份坚持和执着。(文/图 汽车之家 刘涛)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法国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