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最知名的圣湖 纳木措 金秋西藏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游记]  相信在很多人心理西藏都是个圣地,是佛教圣地也是旅游圣地。这是我第一次来西藏,来之前也没有做任何准备工作,也没吃红景天,10月7号的飞机,10月6号还在北京最高峰灵山上给自己放假,没做休息直接上高原,由于之前去过青海湖在那身体没任何反应,所以这次进藏心理还是挺有谱儿的。忘了说了,这次活动的主角是9月9号上市的长城腾翼C20R,是台小型车,很多人都惯性的觉得在西藏这种地方开车一定要大SUV,其实这边也基本都是铺装路面,一般家用车也能胜任。

汽车之家


登机 CA4112航班执行高级别安检

汽车之家

  我们乘坐的是国航CA4112航班,北京时间9点起飞,经停成都。如果你今后出行也乘坐这个航班建议你一定提前俩小时到机场,不管你去拉萨还是成都,因为这个航班的安检非常的严格。这个航班有专用的安检口,安检级别要高于普通航班的安检。但是暴露出一个问题,既然是专用的安检口,为什么其他航班的乘客也可以在此安检?本来高级别安检就慢,还有别的航班的乘客来安检,既耽误本航班乘客时间也耽误其他航班乘客时间,更减缓了安检速度。应该增加引导人员,让专用安检口真的专用起来。

汽车之家

  通过安检后离登机时间还差半小时,挺合适的,登机时随手拿了份报纸,坐在座位上一看,《参考消息》第一版正版都是乔布斯去世的事,再翻第二版,半个版也都是,可见这位人物的影响力。这几天微博上也各种#乔布斯的iphone#云云的。祭奠一下吧,虽然我没iphone,这次也没出iphone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成都不大的休息室中等了大约40分钟,开始重新登机,飞向拉萨。这时候心理多少还是有点儿激动的,终于步入正轨了。

汽车之家

  飞机起飞不到十分钟,透过舷窗就已经能看到成片的山了,高度很高郁郁葱葱的,它们的高度虽然高但是海拔不会很高,因为高海拔的山是长不了树的,应该都是低矮植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续飞就是各种雪山了,从飞机上看雪线明显,这里应该是常年积雪的。有的山顶上雪很厚,并且能清晰的看到波浪状雪流动过的痕迹。

汽车之家

  其实每次坐飞机我都喜欢靠窗,总喜欢往下看,这次收获还是不少的,途径的山上有分布各种高原湖泊,藏语翻译过来应该叫措,比如纳木措什么的。我们几天的行程中就会去拜访西藏三大圣湖中的两个。

三大圣湖:

  第一大圣湖是“纳木措”,湖面海拔4718米,藏语译为“天湖”。第二大圣湖是“羊卓雍措”,我们通常叫它“羊湖”,与纳木措不同的是这座圣湖是蜿蜒在群山中,并且没有出水口,全靠自然蒸发达到平衡。第三大湖是“玛旁雍措”是最高的淡水湖,这座圣湖离拉萨太远了,将近两千公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熬过飞机上无聊的几个小时,在下午3点终于到了拉萨贡嘎机场,机场只有一条跑道,但是是柏油路面。机场看上去还是挺忙碌的,不少航空公司都有飞拉萨的航班,很显然,拉萨旅游业已经开始发展了。拉萨机场大巴开往各地,最远的有475公里。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西藏 张可
共1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