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穿越青藏线 西宁-拉萨G109国道详细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去年,凯迪拉克SRX穿越美国传奇的66号公路。而今年,凯迪拉克SRX将这条“美国之魂”的公路搬到具有“中国生命线”之称的G109国道,进行相同的纵横穿越之旅。

  G109国道的起点为北京,终点为拉萨,全程共3943km。这条公路有着中国最为雄起壮阔的全景地貌,海拔的落差达到5000米左右。一路上需要经过的地方恐怕你都是耳熟能详,像唐古拉山、昆仑山脉、青海湖、柴达木盆地、布达拉宫等,这一路上领略的人文地貌只能以惊奇来去赞叹。尤其是西藏,是我朝思慕想的地方,想必,也是看此游记的您,一生中最想起身前往的地方之一。


看大图


穿越青藏线

附注:(中国G109国道与美国66号公路穿越的行程)

■ 日程安排(游记更新按此顺序):

凯迪拉克G109国道日程安排
日期行程海拔行程
6月24日上海-西宁机场-青海宾馆-西宁市区2500米2337千米
6月25日青海宾馆-原子城上星台-沙岛-151基地3300米235千米
6月26日151基地-茶卡盐湖-都兰县3100米305千米
6月27日都兰-诺木洪绿洲-贝壳梁-格尔木-慕生忠将军楼2300米405千米
6月28日格尔木-昆仑山口-索南达杰保护站-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山口-那曲5231米868千米
6月29日那曲-当雄县城-纳木错-拉萨4200米404千米
6月30日大昭寺-邦达仓-布达拉宫3700米——

   注:G109国道之行为北京-拉萨,而我参加的是西宁-拉萨段,也可简称青藏线。其中,西宁至格尔木路段794公里,格尔木至拉萨段1215公里。它是我国四条进藏公路中唯一有客运班车和高原列车营运的线路,青藏线不同于川藏、滇藏线上的崇山峻岭、峡谷河川,除了个别地段,青藏线是一条直线到达天边的路段。

■ 同时,这次游记,我将感受提前与您分享:

  这段行程,感慨颇深,会在之后的游记中与您不断的再分享。上面的表格是我此次活动的行程,我更建议您关注我的后续G109国道的报道。因为,精彩的后程相信一定能调动您自驾前往的兴趣与欲望。


■ 准备篇:衣物准备的不充分

  按照行程,我的第一篇游记将更新至西宁市的市区。其实,行程中没有安排这个环节,我想让更多的读者去认识青海省的省会,就以简短的时间出去“晃悠”了一圈。在出发前,我整理了一些衣物和电子设备,这次出行主办方提供了冲锋衣、背包等,所以我的准备工作并不复杂。不过,在到达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我开始觉得我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您在这个季节自驾G109国道,请记得带好羽绒衣和秋裤。因为在这里,一天时间内就能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季节变化。

共3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SRX 2010款 3.0L 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0 39.90 --
    测试文章:越野+使用感受 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评测编辑-韩路:

    SRX的越野性能我非常欣赏,除了离地间隙有点小之外,其他越野性能不错!公路行驶方面,刹车有些信心不足,动力总成系统可完成舒适的行驶的工作。人性化体验有些欠缺和它的竞争对手比。不过综合价格、性能及越野,SRX还是个性价比很高的豪华品牌的中型SUV。

    评测编辑-王苦公:

    配置全、内饰豪华、外表犀利、性能也够强、售价也十分合理,综上所述,SRX是很成功的产品。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一款性价比不错的产品,最低价格不到50万!买它还是挺划算的。其实SRX这个级别的车型在档次和性能上差距并不大,只要有一个突出的卖点就足够了,要说它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个很爷们儿的外观。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SRX

指导价:39.98-89.0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