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拿对手开涮!汽车“挑衅”广告集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生活]  《孙子兵法·计篇》有云:“兵者,诡道也”,其精髓在于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时至今日,2600年前古战场上的孙子兵法依然适用,在世界各大汽车厂商在设计、技术方面争先恐后的同时,有些厂家则出其不意的选择“广告攻势”,它们并不避讳其他品牌出现在自己的广告里,反而踩着这些厂商的肩膀展示自身品牌形象,毫无疑问,这种行为必然会引起世界范围内汽车厂商的广告“大混战”。这篇文章就让我带您进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看看究竟谁是汽车广告界的“好战分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平面类:

◆一场由奥迪引发的“血案”
“参战品牌”:奥迪、宝马奔驰捷豹斯巴鲁

  这是一轮由奥迪引发的“品牌血战”,奥迪先是在户外广告上向宝马宣战,随着宝马的强有力回击,奔驰、斯巴鲁等厂商也纷纷加入混战,捷豹更是躺着也中枪,最后这场战争在奥迪撤掉户外广告牌后才告一段落。

广告展示与解读:

奥迪经销商挑衅,宝马强有力回击

汽车之家

  奥迪率先在户外广告上打出了“Your move,BMW(该你走了,宝马)”字样,利用下棋术语向宝马展开挑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随后在其对面的马路上竖起“Checkmate(将军)”字样的广告牌』

宝马火力全开,官方海报极具挑衅意味

  不仅仅是经销商等非官方组织明争暗斗的不亦乐乎,宝马官方甚至也推出了一系列带有“讽刺”意味的平面广告,坦白的说,相较之前奥迪挑起的事端,宝马这次可谓是火力全开,毫不留情。

汽车之家

『宝马推出一张豹纹宝马车追赶一辆斑马奔驰车海报』

汽车之家

『宝马推出“奔驰也能够承载‘驾驶乐趣’(意指图中运载的宝马汽车)”的广告海报』

汽车之家

『宝马掉转枪口对准捷豹,标志性的“豹子”由于恐惧宝马也选择了掉头逃走』

宝马文字游戏引发奥迪强力回击,斯巴鲁乘机上位

汽车之家

  『宝马在官方发布的海报上以2006年度世界车型获胜者的身份对奥迪明褒暗贬,嘲笑奥迪的南非年度车型身份』

汽车之家

『奥迪官方立即以2000-2006年勒芒24小时大赛冠军的身份对宝马作出回应』

汽车之家

『斯巴鲁也借此机会对自己的获奖发动机大肆宣扬』

编辑点评:

  这场由奥迪海外经销商引起的“混战”最终也因奥迪的主动撤退而告终,从整件事上看似乎奥迪是挑起事端的一方,其实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宝马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同样相当活跃,在不同阶段分别充当了受害人与“战争”挑起者,且其打击范围极广,最终造成了由多家品牌参战且旷日持久的“品牌混战”。这两家不老实的德国厂商似乎很愿意以拿对手开涮的方式突显自身品牌形象,可是当今汽车市场上又有哪个厂商是好惹的呢?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一场汽车广告的暴风骤雨便在所难免了。


MINI(全景看车)挑起事端,众品牌一拥而上
“参战品牌”:MINI、smart大众、奥迪、菲亚特
  

  这次“挑事儿”的是MINI,它首先在户外打出“用SMART的钱,买MINI”并将“SMART”注释为聪明的,虽然是这样注解,但大家都知道这是MINI用smart作为噱头,进行的一次品牌形象提升行动。MINI这一举动马上引起了smart的强烈回击,随即奥迪、大众,甚至菲亚特也参与其中,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广告展示与解读:

汽车之家

『MINI率先发难,将“SMART”译为“聪明”』

汽车之家

『smart随即将“MINI”翻译为“小巧精致”进行还击』

汽车之家

『大众甲壳虫奥迪A1菲亚特500随后蜂拥而上,纷纷效仿』

  事件后半段大众甲壳虫、奥迪A1甚至菲亚特500也纷纷参战,均借势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这样一来,原先MINI与smart之间的战争瞬间变为一个相当不错的市场营销事件,而这种表现形式似乎也成为了这个级别小车进行宣传的“模版”。

编辑点评:

  不仅仅是海外,国内也不乏娱乐精神极强的人与团体,在MINI与smart“掐架”过程中,奥迪A1、大众甲壳虫甚至是菲亚特500也参与了进来。由于我国《广告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所以这类带有攻击性或讽刺意味的广告往往爆发于民间,多数为网友或公关公司抱着娱乐的心态在微博或其它自媒体上进行一番“争斗”与“调侃”,不过这丝毫不会降低它的受关注程度,一时间“小型车”这三个字在人们视线中频繁出现,这几辆小车也赚足了大众的目光。谁赢谁输到这个时候已经不再重要,大家想看到的正是这样的竞争态势与娱乐精神。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