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小身材大智慧 解密华晨中华H230的诞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从现有消息来看,可以肯定的是华晨中华H230将会借助8月底举办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小型家用车市场的产品一经亮相便获得了极高的关注。我们在之前做过体验类的文章,从做工以及空间上来看,华晨中华H230都有着超出同级竞品的水准。在上市前夕,我有机会可以走进华晨中华的生产车间,在那里,我将见证华晨中华H230的诞生全过程。从焊接到涂装再到总装,华晨中华人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于产品质量的信心。

汽车之家

一、华晨中华H230车型基本介绍

外观设计:这会是乔治亚罗最后设计的一款自主车型吗?

  华晨中华H230有一个漂亮的外观,对于华晨中华品牌汽车而言,这并不是主要的问题,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在中华H230上你居然找不到一个能让你浮想联翩的设计元素,例如双肾格栅,很明显,原先的研发套路并没有硬生生的套在这款新车上。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230 2012款 基本型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230 2012款 基本型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230 2012款 基本型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H230的造型设计由乔治亚罗设计团队一手包办,这可能是这个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公司最后一次服务于自主品牌车企了,因为从目前的公司结构来看,它已经属于大众集团,因此,在未来,这家公司将会全力投入到大众集团旗下车型的设计研发工作。所以说,这款中华H230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车身造型设计来说,算是一个里程碑,它们失去了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靠山,虽然,其它的设计公司会趁机跻身其中,但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作品一定能让人眼前一亮。

内饰设计:储物空间得到充分利用

  华晨中华H230是一款面向小型车市场的产品,家用还是它的重要用途,在内饰的设计环节上则很好的体现出了这一点。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230 2012款 基本型

  相比于同级别车型,中华H230的车身尺寸已属上乘,这便为它造就一个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打下了基础,再加之凭借对空间的巧妙利用,很多原本废弃的地方都被内饰设计师做成了储物格,他们力图让为车内人员随身携带的每一个小物件都找到栖身之所。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230 2012款 基本型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华晨中华H230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基于中国人体型的人机工程设计的座椅可以在舒适度以及包裹性方面达到一定的平衡。考虑到车价以及产品定位的问题,座椅面料大多会采用非真皮材质。中华H230选用的是座椅品牌为江森,这个品牌的产品在舒适度方面有很好的口碑,如果你足够细心便会发现座椅面料有很强的质感,用手摸上去要比一般的织物座椅松软些。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华晨中华H230的车型信息,可以点击下面的文章链接,我的同事张子仪对这款车的外观及内饰部分进行了全面的剖析。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中华H230 2012款 1.5L 手动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35 44.28 7.73
    测试文章:底盘扎实/动力偏弱 测试中华H230 1.5MT
    评测编辑-梁巍:

    H230的最大特点是底盘表现让我们出乎意料,可以说基本达到甚至超越了很多合资车型的水平,非常紧凑,其他细节方面包括变速箱、离合器的感觉都相当出色,遗憾的就是1.5L发动机动力有些不太够用。

    评测编辑-胡正暘:

    离合器相当好用,我试了下,静止状态、1挡,抬离合不用给油,车辆稳步前进。正常行驶当中收油门,车身没有多余闯动。冲这种表现,我愿意给8分。不过测试成绩不好看,遗憾。

    评测编辑-罗浩:

    华晨中华推出了这款新车用来进军小型车市场,目前来看,中华H230的各项表现都比较好,但就是找不出一个同级别领先的突出优势,看来只能再价格上做些文章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中华H230 2012款 1.5L 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5.9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5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