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玛莎拉蒂纪念帕瓦罗蒂逝世6周年音乐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  9月6日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首、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鲁契亚诺·帕瓦罗蒂逝世六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2日下午,作为其唯一亚洲弟子的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11日携学生在北京东方剧院举办“你没有走远——纪念帕瓦罗蒂逝世6周年音乐会”,用歌声深切缅怀这位创造无数歌坛传奇的“高音C之王”。同样来自帕瓦罗蒂故乡──摩德纳的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将成为本次音乐会的全程赞助合作伙伴,以此向艺术大师致敬。目前,音乐会票务销售已同步启动。

汽车之家

  相比2007年9月10日戴玉强领衔组织的全球首场纪念帕瓦罗蒂公益演唱会,此次音乐会更加朴素、纯净,但师生情谊却更显深沉隽永。当年纪念帕瓦罗蒂公益演唱会正值中国的教师节,作为演唱会的主要策划者,戴玉强身着黑衣、胸佩白花率先登台,朗诵了自己为老师亲手创作的散文诗《你并没有走远》,令全场为之动容。

汽车之家

  “从听到老师去世消息的那一刻起,我的内心就从未恢复平静。”戴玉强这样介绍自己的初衷。2001年,世界三大男高音北京紫禁城演唱会期间,戴玉强被世界三高经纪人鲁道斯发现,并进入帕瓦罗蒂门下学艺。去世前的六年里,帕瓦罗蒂创造各种机会对这位年轻弟子悉心传授和点拨,使戴玉强不仅演唱功力、舞台经验得到全面提升,而且得以近距离感受这位传奇歌王丰富阔达的内心世界。此次音乐会上,他将与大屏幕中的帕瓦罗蒂“天人对唱”,共同演绎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戴玉强说:“我要用自己的歌声再一次告诉老师,他是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

意式“满汉全席”:全球“帕迷”畅享饕餮盛宴

汽车之家

  帕瓦罗蒂一生先后演出过数十部经典歌剧,举办过为数众多的音乐会,发行过近20余张唱片专辑,名篇杰作俯拾即是。为了网尽帕氏毕生之选、不让观众留下遗憾,主办方精心挑选了20余首帕瓦罗蒂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为广大“帕迷”奉上一台意大利风味的“满汉全席”声乐盛宴。戴玉强及未来“剧”星们将演唱帕瓦罗蒂生前包括普契尼、唐尼采蒂、威尔第、马斯内等著名作曲家笔下的经典歌剧咏叹调,集中展现帕瓦罗蒂在古典歌剧舞台上的巅峰力作以及帕瓦罗蒂生前最喜爱的10首意大利民歌。如《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饮酒歌》和《请别忘了我》等深情回顾他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做出的卓越贡献。届时观众将跟随歌声的翅膀,在时而高亢明亮、时而低回婉转的纵横旋律间,再次结识、牵手这位从爱琴海岸走来的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大师。

汽车之家
『图为帕瓦罗蒂与自己的第一代玛莎拉蒂总裁

  对帕瓦罗蒂而言,歌声只是一个舞台,生命更加精彩。因为除了歌剧之外,帕瓦罗蒂的意式情怀远不止此。有美酒、美食、爱情,以及童年起就念念不忘的足球,还有帕瓦罗蒂最挚爱的“三叉戟”——玛莎拉蒂。作为玛莎拉蒂的忠实车迷,帕瓦罗蒂曾拥有过一台1963年出产的第一代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一直以来,玛莎拉蒂不遗余力地向意大利艺术和时尚产业提供大力支持。在过去的几年间,玛莎拉蒂先后成为了意大利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奖项的赞助商,托斯卡纳太阳艺术节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

汽车之家

  为了完整再现大师一生的传奇轨迹,主办方还将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反映其生活不同侧面的珍贵视频资料,并在剧院大堂及演出现场布设摄影图片展,全方位还原那个更加真实、鲜活的“大鲁契亚诺”,最大限度地呈现一部帕瓦罗蒂“真人”版的《艺术家的生涯》。更令人惊喜的是,主办方还有幸邀请到帕瓦罗蒂生前御用钢琴伴奏家罗兰多·尼克罗西先生出席此次音乐会。作为意大利国宝级钢琴家、作曲家和声乐艺术指导大师,他曾协助帕瓦罗蒂完成包括“世界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在内的一系列重量级演出,并与祖宾·梅塔等世界著名指挥家成功合作,演遍全世界所有历史最悠久的著名歌剧院及音乐厅。届时,他除了作为嘉宾见证此次纪念盛典之外,还将亲自登台为戴玉强伴奏,用琴声描绘他眼中鲜为人知的帕瓦罗蒂。

汽车之家

  帕瓦罗蒂与中国,不啻于一种彼此的成全。作为首位来华演出的西方歌唱家,他为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声激情境界,并将人生最后一场演出、最后一位弟子留在中国。中国则慷慨邀请他放歌人民大会堂和紫禁城,为他的每份精彩纵情欢呼,并尊称其为“老帕”。如今,当全世界渐行渐远,中国人再次用这样一次追念,欢迎“老帕”王者归来。

汽车之家

  在戴玉强看来,“老帕”就像意大利葡萄酒,沉淀愈久,愈觉香醇。帕瓦罗蒂不仅是天才的歌唱家,也是人类歌剧艺术的使者,更是全球演艺市场的创新开拓者。他认为只有这样才算是对老师的完整认识。某种意义上,帕瓦罗蒂就是“声乐界的莎士比亚”。正因为如此,戴玉强近年来发起创立中国三大男高音未来“剧”星和“戴玉强和他的学生们”两大品牌,尝试通过市场化手段普及推广歌剧艺术。先后在纽约林肯中心、伦敦巴比克中心等歌剧圣殿演出,并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誉为“属于世界的真正好声音”。未来,他还将继续推广帕瓦罗蒂作品及其文化理念,探索中国特色的歌剧艺术市场化道路。(图/文:汽车之家 李昊鹏)

玛莎拉蒂纪念帕瓦罗蒂逝世6周年音乐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品牌活动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德国游记
车轮人生
聊新车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