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奥迪设计墙”亮相慕尼黑设计博物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  2013年9月11日,奥迪在慕尼黑国际设计博物馆内正式展出了奥迪设计团队的作品“奥迪设计墙”,这一墙面装置将奥迪的新老车型相结合,通过艺术的方式呈现了quattro的强大。

汽车之家

  奥迪与慕尼黑现代绘画陈列馆(也被译为慕尼黑现代美术展览馆、现代艺术展览馆等)合作,在其中的国际设计博物馆推出了这一名称为“奥迪设计墙”的墙面装置。

汽车之家

『奥迪设计墙的设计草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墙面装置的主体是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奥迪全新概念车Sport quattro concept,在这款概念车之下,则密密麻麻排列着1800个第一代奥迪Quattro车型的小型模型,这1800个小模型以奥迪ASF空间框架结构的主要材料--铝作为制造材质,将7公斤的铝锭经过数控机床切削、加工制造成一个个约为0.86公斤的全铝模型。

汽车之家

奥迪奥迪(进口)quattro2013款 Sport Concept 汽车之家

『左:奥迪概念车Sport quattro conce  右:奥迪第一代Quattro』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加工中的奥迪Ur-quattro』

汽车之家

『在加工各个阶段的奥迪Ur-quattro的模型』

汽车之家

『整个墙面装置上有1800个奥迪Ur-quattro的模型』

  第一代奥迪Quattro车型于1980年发布,也被称作Ur-quattro(“Ur”是德语中“原型、第一个”的意思,为了便于分辨,以下涉及该车型均使用Ur-quattro的名称)。今日,“quattro”已经成为了奥迪四驱技术的代名词,设计师将这面“奥迪设计墙”的车型设计为垂直于墙壁本身就是象征着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强大,他们让新老车型同时出现在这一作品上,则是表达了要将技术延续、进化之意,是一种未来主义模型。(点击此处了解quattro技术历史)

  奥迪的技术和研发董事哈肯•贝格博士将这一作品形象地称为“壁毯”,他说:“‘奥迪设计墙’是奥迪全球领先设计工艺的代表,它为奥迪品牌的过去与未来之间架起一道桥梁,其中贯穿的主线就是奥迪独步全球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

汽车之家

『慕尼黑现代绘画陈列馆』

  这一墙面装置将被慕尼黑国际设计博物馆永久收藏,并将向观众展出至少5年,慕尼黑国际设计博物馆馆长Florian Hufnagl教授对这次奥迪与博物馆间不同行业间的合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小结: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这种“跨界”的合作乍看之下似乎是一种形式主义,但细想之下,这实际是奥迪推广自身品牌的一种新尝试,当今的同级别汽车产品在技术上已经很难拉开大的差距,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势,就需要在其它方面找到出口,通过类似的活动来打造人们对奥迪品牌在“设计”、“历史”等方面的认知,无疑是一种不错的尝试。(文 汽车之家 范鑫)  

相关阅读:

  法兰克福车展: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9/614421.html

“奥迪设计墙”亮相慕尼黑设计博物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品牌活动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车酷文话
老爷车资讯
追热点
向编辑范鑫提问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quattro 2013款 Sport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