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人物 正文

“一辆车一段历史” 与马大立聊越野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人物]  马大立在中国大陆地区并不算是名人,但在越野四驱车领域,这个人绝对是个教皇级的人物,可能这样的描述很难让诸位对此人有个直观的概念,但现实确实如此。卢宁军在2004年达喀尔拉力赛的庆功会上发表感言时,除感谢领导和赞助商外,第三个感谢的就是马大立。另外,他有很多收藏车,这些世间珍品在马大立看来都是活历史,而有些历史只能从汽车内部进行挖掘,对此,马大立也是不遗余力,于是,才有了下面我要对诸位讲的故事。

汽车之家

  很多有钱人都以自己拥有多辆座驾而引以为豪,如果以这样的标准衡量,马大立也应该算是有钱人,但不同的是,在他的车库中更多的是十分稀有的且有着历史见证意义的老车,其中包括盟军在诺曼底登陆战役中缴获的德国越野车,不同寻常的“甲壳虫”,而在他四驱车修理店的角落,一辆兰博基尼LM002就停在那里。

汽车之家

  拥有这些名车确实要花费很多钱,我也曾试图向他打探究竟在汽车收藏上耗费了多少财力,我没指望他能告诉我一个准确的数字,通常情况下,当事人对这样的问题都会比较敏感,但出于礼貌又不得不做出回应,所以,回答往往左躲右闪,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打太极”,的确,只有真正的“土豪”才会一吐为快。

  马大立从小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受家人的影响,从小对机械着迷,在年轻的时候原本想到英国学习汽车制造,但看到身边的朋友在学成归来后,因香港没有汽车制造厂而找不到工作,于是便放弃了这个念头,但马大立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兴趣,凭着自家殷实的财力,他开始通过自学和拆车的方式储备了大量的越野车知识,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历史方面,有关越野车的事,马大立是一本活教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具备了一定的专业技能后,马大立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寻找经典的老爷车,买回后亲自对车辆进行翻新、修复,使其恢复当年状态,或自己收藏,或出售给那些懂老爷车的人。随着在圈内知名度的提高,也会有人慕名而来,请他帮忙去修复老爷车。

收藏老爷车曾让他感到疲惫

  说到汽车收藏,原先,马大立的收车原则是只要是经典车一律收入囊中,但买来的车就需要花心思去照顾,特别是老爷车,为了让它们能够正常行驶,更是耗费了马大立巨大的心血,维修、翻新的工作都是亲力亲为(基于以前的工作经历,当听完此话后,我特别观察了下他的指甲缝,嗯……确实是一双干活的手),但到了最后,看着阿尔法罗密欧GTV、福特野马……这些经典名车,他突然感觉自己很累。

汽车之家

  我们都知道一辆车最怕长期闲置,就好像养马一样,汽车也要人去遛。这也是马大立定期要做的工作,特别是长时间出差前后,由于“马驹”众多,“遛马”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很多人对此可能不太理解,这些工作请专人来做不是可以省很大的麻烦吗?如果是那样,马大立就不会在早年间被人冠以车痴之名了。

  逐渐地,他开始变卖自己的收藏,由于这些车在被收来后都得到了马大立的细心呵护,再加之日后保养得当,这些老车可谓是老骥伏枥,在马路上跑起来丝毫不会显出疲态,马大立的开价也不高,因此,一些车很快就找到下一个归宿,而被马大立留下的车型都能算是“活化石”,尽管如此,他的收藏也有40多辆了。

文章标签: 汽车人物 名人座驾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日产帕拉丁

指导价:16.48-29.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