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山寨成品牌基因 川汽野马品牌发展历史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自主品牌历史]  川汽野马大家知道这个品牌似乎都是近几年的事,从2011年的成都车展,因为展出了野马F16、T-SUV、E-SUV三款新车型,它们依次与奥迪A4旅行版、大众途观英菲尼迪EX极为相似,由此在市场上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而后续还陆续发布了很多“山寨车”,名声也越来越大,由此被大家冠上了“山寨王”的名头,但是我相信大多数人对于它的历史过往并不清楚。因此这一期的自主品牌历史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川汽野马这个品牌。

汽车之家

早期川汽的兴旺与衰落(1988年-1996年):80年代成立/也曾经年销近万台

汽车之家

  在上世纪80年代末,川汽野马的前生公司是成都小汽车修理厂,当时修理厂是国企单位加上是新兴的汽车行业,厂里的效益非常不错。在可以说在那个年代,成都小汽车修理厂是很多人挤破脑袋都想进的单位。

汽车之家

  1988年,在当地政府的推动下,成都小汽车汽修厂与四川东方红小汽车修理厂、温州汽车大修厂、四川金顶客车厂进行了合并,成立了成都轻型汽车总厂,开始了现代化的造车之路,当时的汽车制造业几乎为零,国内不少汽车制造企业也均是由汽车修理厂慢慢转化而来。由此成都轻型汽车总厂也慢慢迎来了最辉煌的时刻。

汽车之家

  当时汽车总厂主要生产3个品牌的车型:主打越野车的“野马”,主打客货两用的“白鹿”,主打客车的“金顶”。到了90年代初期市场对汽车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四川各地的公检法单位,都以拥有一辆野马汽车为荣,当时一台车型的价格在7万多元,而即便这样川汽门口每天还有不少单位来排队购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时三个品牌里还是野马的知名度最高,主要供应四川市场,它是当时国家免检产品,这也是后来四川汽车工业集团为什么复兴“野马”品牌的原因。1992-1994年,是成都轻型汽车总厂最辉煌的几年,当时年销量可以达到近万台,1994年5月成都轻型汽车总厂与其他三家成都市属汽车企业全建制合并组成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文中简称川汽)

上海大众 桑塔纳经典 2004款 1.8L 标准型

  不过好景不长,当时的中国汽车企业都开始尝试走合资的道路,像上海大众、北京Jeep、广州标致等。而野马也谈过合资,当时与丰田马自达双龙等国外车企都进行过洽谈,但是最终由于种种原因,合资没有谈成。随着市场的变化,主要是合资车企的冲击,1996年,野马便开始走下坡路,销量减少,并且在随后的几年中一度销声匿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野马F12

指导价:4.98-6.2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