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6月15日 首届巴黎车展开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如果可以把城市比作一个人的话,那么巴黎一定是位女神,因为她的身上永远不缺乏优雅、时尚与感性。1898年6月15日,就在这座浪漫的城市,世界上第一场汽车展会——巴黎车展(Salon de l'Automobile)正式开幕。

汽车之家

  首届巴黎车展由法国工业先驱Albert de Dion创办,此时距离汽车的诞生仅仅过去12年。观众们对于这些在巴黎杜乐丽花园展出的新式交通工具充满了好奇,然而更多的还是不屑。这使得参展者不得不驾驶着展车完成一次从凡尔赛到巴黎的行程,以此来证明汽车确实能载人拉货,就像人们信赖的马车那样。

汽车之家

  又过了12年,汽车已经被西方国家的上层社会普遍接受,1910年巴黎车展的举办地也从杜乐丽花园转移到了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大皇宫(Grand Palais)中。与其说是工业展览,当时的巴黎车展更像是一场汽车行业的年度大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汽车厂商肆意展示着他们理解中的汽车精神——运动与激情、优雅与奢华。

汽车之家

  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短暂中断,巴黎车展历经百年发展。从1978年开始,车展由每年一次改为隔年一次,并于1988年正式更名为Mondial de l'Automobile。如今它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以及东京车展并称为世界五大车展。作为全球最顶级的汽车展会之一,每一届巴黎车展都会吸引世界各地最重要的汽车品牌和厂商参展,为广大车迷和消费者带来无比丰盛的汽车盛筵。(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相关阅读:

效率再优化 盘点巴黎车展传统动力技术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10/846586.html

浪漫之都的聚会 图说巴黎车展概念车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10/845703.html

车史上的6月15日 首届巴黎车展开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李昊鹏游记
聊新车
中国品牌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