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6月27日 首个安全带法案诞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早在19世纪,人们便开始用几根绳子组成“简易安全带”,将驾乘人员与车辆固定在一起,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作用。从那时起,安全带便履行着它的职责,在一次次事故中挽救着人们的生命。

汽车之家

  到了上世纪50年代,人们对安全带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美国市场上,Nash与福特两家知名车企分别在1949与1955年为车辆提供安全带选装服务,来自瑞典的萨博则在1958年首度将安全带作为汽车出厂的标准配置。1955年6月27日,美国伊利诺伊州首次颁布针对汽车安全带的相关法案,而这也是美国首个针对安全带的地方性法案。

汽车之家

  由于那个年代大多数汽车并没有将安全带作为标准配置,因此当时伊利诺伊州这项有关安全带的法案口吻并不强硬。条例规定人们在驾驶配备安全带的车型时必须正确使用安全带,而对于那些尚未配备安全带的车型则不做硬性规定,同时法案鼓励人们在购车时选装安全带,或是自行购买并安装安全带。

汽车之家

  由于长久以来人们对使用安全带已经形成了相当成熟的认知,因此当法案颁布后,很多车上原本没有安全带的车主也纷纷主动加装,车企也逐渐将安全带作为每台车出厂的标准配置。到了上世纪80年代,伊利诺伊州再度颁布有关安全带更为细化的强制性法案,此时整个州的安全带使用率已经高达92.6%。仅从1959年沃尔沃推出三点式安全带开始,这条固定在汽车上的“绳子”便成功挽救了上百万人的性命,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行车时请时刻系好安全带。(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下面的视频能够让您更深入了解安全带的重要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