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7月4日 Haynes汽车试验成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1885年,卡尔·本茨创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内燃机汽车,从而享誉四海、声名远播。事实上,每个国家或地区都有自己引以为豪的汽车工业先驱者,就拿被称为“车轮上国家”的美国来说,他们同样有着自己的“汽车创造者”。

汽车之家

  1893年9月,Charles Duryea和他的兄弟Frank打造出美国汽车史上第一台汽车,杜里埃由此成为美国最早出现的汽车。与此同时,名为Elwood Haynes的发明家同样在内燃机汽车领域有所建树,只不过他的研究成果相比杜里埃晚了10个月。1894年7月4日,Haynes打造的汽车通过实际道路测试,正式宣告成功。然而由于同时期杜里埃抢走了太多风头,Haynes汽车并未得到与之地位相当的关注与掌声。尽管没能收获足够多的名声,Haynes却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样是值得人们尊敬的汽车工业先驱。

汽车之家

  Haynes打算生产汽车的念头始于1891年,当时他计划生产一种可以在公路上快速移动的交通工具,起初选定的目标是采用蒸汽机进行驱动,只不过由于稳定性欠佳等因素,Haynes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他打算使用电力进行驱动,不过这个想法同样因为技术原因而不得不搁浅,直到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上,Haynes第一次见到了汽油发动机,他立刻意识到这便是他心中为汽车提供动力的最佳选择。

汽车之家

  很快,Haynes向Sintz发动机公司订购了功率为1马力的单缸两冲程汽油发动机,并将自家厨房改造为最初的研发试验室。随后由于发动机噪音太大、烟尘过多等原因,试验室不得不搬到离家不远的一处商店。几经周折,Haynes终于在1894年完成了自己的研究,当年7月4日,Haynes驾驶自己设计的汽车进行了2.4公里的巡游,最高时速7mph(约11km/h)。

汽车之家

  第一台车设计成功后,Haynes便不断对其进行路试,发现问题并进行改进。1894年底,Haynes与Elmer以及Edgar Apperson一同创建了一家汽车公司,开始批量生产Haynes汽车。尽管公司成立时间同样晚于杜里埃,但由于他们实实在在将汽车进行了批量生产,并作为商品进行销售,因此Haynes的公司被认为是美国第一家具有实质商业价值的汽车公司。而它所售卖的Haynes汽车,由于机械化程度高、技术含量高等原因,也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汽车”。 (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