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7月17日 福特收购林肯汽车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提到林肯,在不同的人面前会得到两种答案,一个是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另一个则是与美国总统关系颇为密切的汽车品牌,今天我们要聊的则是后者。作为美国豪华汽车的开拓者之一,亨利·利兰并没有用自己的名字作为汽车品牌,而是用自己崇拜的英雄,也就是开头提到的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1923年7月17日可谓是林肯的重生日。

汽车之家

  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亨利·利兰来说是事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美国宣布正式参展后,通用汽车总裁与亨利·利兰在是否顺应战争调整产品和产能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最终亨利·利兰组织公司内多位出色的工程师成立了一家生产飞机发动机的新公司,然而这家在1917年创立的公司名称正是林肯。

汽车之家

  林肯公司在一战时共生产了6500台飞机发动机,战争结束后,亨利·利兰重回自己熟悉的汽车制造业。1920年,林肯第一款汽车Model L正式诞生,然而战后的经济衰退并未让这款车达到利兰预期的销量,因为Model L的最低售价也要6100美元,是当时福特T型车的16倍。利兰对林肯每一辆车都精雕细琢的态度,导致车型交付时间一拖再拖,公司每个月都要亏损近10万美元,债务缠身的林肯汽车公司不得不在1921年11月宣布破产并进行拍卖。

汽车之家

  亨利·福特与亨利·利兰过往的恩恩怨怨,使得福特汽车公司一向是林肯的死对头。林肯的破产让亨利·福特大解心头之恨,然而亨利·福特的独子埃德塞尔·福特却极力建议父亲买下林肯汽车公司,从而实现自己在豪华汽车领域的梦想。亨利·福特自然是不肯救活曾经的竞争对手,但在儿子和妻子轮番劝说下,亨利·福特最终同意收购林肯汽车公司。

汽车之家

  1922年2月,林肯汽车公司拍卖正式开始,公司起拍价为500万美元,联邦法官为保护债权人利益,将起拍价抬高到800万美元。福特公司的代表喊出800万美元的价格后,面对如此高的起拍价,现场没有一家公司敢参与竞价,最终福特轻松拿下了林肯汽车公司。1923年7月17日,林肯商标正式被福特汽车公司注册,在埃德塞尔的带领下,林肯汽车陆续推出了多款新车,销量迅速提升,此后的林肯汽车可谓是美国销量最佳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图/文:汽车之家 李昊鹏

车史上的7月17日 福特收购林肯汽车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中古文化
老爷车资讯
中国制造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