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2015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报道]  8月29日,2015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在广州丰田汽车技术研究交流公司举行。来自一汽丰田全国500多家经销商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27名选手登上最终决赛的舞台,分别进行钣金科目、喷漆科目以及保修科目的比赛。

汽车之家
『获奖选手合影』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总经理平野雅则致开幕词』

汽车之家
『TMC BP服务推进室室长柳泽桂致开幕词』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华中大区经理李宁勇致开幕词』

汽车之家
『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致开幕词』

  钣金科目比赛中,参赛者需要进行在大事故车上最为常见的钢板更换工作。钢板更换流程多、技术要求高、维修质量要求高,是经销商中高级技师必须掌握的重要技能。而选择钢板更换作为考核项目之一,可以考察中高级别技师对于此项工作的理解及掌握,具有很高的区分度,便于选拔优秀技师。

汽车之家
『参赛选手与裁判整装待发等待比赛开始』

  喷漆科目比赛的项目是小损伤维修项目。大部分进厂喷漆的车辆都是进行小损伤的喷漆维修,所以选取该项目进行比赛能够验证维修工的喷漆基本功是否扎实,便于选拔优秀技师。在该项目比赛中,作业效率以及成本控制是作为加分项体现在评价中,鼓励选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使用更少的漆料和更短的时间。喷漆项目包括喷漆前处理、金属漆调色、金属漆喷涂三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有不同的评价项目,细致地评价技师的业务能力。

汽车之家
『待维修的车门』

汽车之家
『选手正在进行钣金修复』

汽车之家
『选手正在去除车门损伤区域的旧漆膜』

  而保修科目比赛则是通过问答的方式来考验保修专员对丰田保修体系以及保修政策的熟悉程度。问答环节中涉及各种计算,让比赛显得更为精彩。

汽车之家
『保修科目比赛的问答环节』

  一汽丰田从成立之初,就积极响应号召,与教育部联合办校,支持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而且教育部与交通部2007年开展的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汽车类技能大赛的科目设置、考核标准均借鉴了服务技能大赛。

汽车之家
『大赛冠亚季军共9名』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优胜者最终产生。获得钣金科目冠军的是黄靖惠(深圳深业丰田),获得喷漆科目冠军的是刘彦斌(佛山骏安丰田),获得保修科目冠军的是郭宏杰(南京中升丰田)。

  编辑总结:通过与相关专业院校的合作储备售后服务人才,一汽丰田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售后技能大赛,能够选拔出优秀售后服务人员,让售后服务人员有一个向上流动的渠道,有利于企业扎根中国及长远发展。(文/摄 汽车之家 常庆林)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