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10月22日 第一代福特雷鸟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二战结束后,美国迎来了著名的婴儿潮,人们把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婴儿称之为baby boomer。美国婴儿潮也被称为“4664”现象,即1946年至1964年。美国汽车产业在此期间也迎来了最为辉煌的阶段,这与哈利·厄尔为美国汽车插上“翅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无数经典车诞生在那个特殊的年代。

汽车之家

  谈到经典的美国跑车,更多人会想到福特Mustang、雪佛兰Camaro和道奇Charger这三款延续至今的美式Pony Car,然而在当时,真正能诠释美国梦的则是雪佛兰科尔维特这样的跑车,这款出自哈利·厄尔之手的跑车诞生于1953年,正是美国汽车的黄金时期。此后,越来越多类似的双门跑车相继推出。

汽车之家

  雪佛兰科尔维特推出后好评如潮,其实早在1953年2月,福特就公布了自家的双门敞篷跑车计划,新车被命名为雷鸟(Thunderbird)。短短一年后,福特就打造出雷鸟的原型车并在1954年底特律车展亮相。和科尔维特一样,雷鸟被设计成一款双座敞篷跑车,拥有可澶写的玻璃纤维硬顶和折叠式软顶结构。和科尔维特主打运动性的定位不同,雷鸟在保持运动感的同时,更注重豪华性和舒适性。

汽车之家

  1954年10月22日,第一代福特雷鸟在美国正式上市,上市前的预售就收到了3500张订单,这已经预示了雷鸟此后绝佳的销量。雷鸟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搭载一台4.8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个年代的美国车不装一台V8发动机真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这台V8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最大扭矩380N·m,采用3速和4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10秒,最高时速175km/h。

汽车之家

  虽然第一代雷鸟与同时期的福特车共享部分设计特点,例如圆形大灯和适度的尾鳍等,但是雷鸟造型更加时尚且极富力量感,这也让它上市后便保持了热销势头。在上市后的第一年,雷鸟的销量超过科尔维特23倍还要多。1956年,福特为雷鸟装备了动力更强的5.1升V8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其最大功率为218马力至304马力,同时增加了3速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从1954年上市到1957年停产,第一代雷鸟总共生产了53166台,对于一辆主打豪华性的跑车来说,这样的数字已经非常喜人了。然而令人惋惜的是,第十一代雷鸟自2005年停产后,再无继任车型,而科尔维特至今仍然在产。(图/文:汽车之家 李昊鹏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10月22日 第一代福特雷鸟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德国游记
聊新车
合资品牌历史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