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坛轶事 正文

同级别选择横置前驱车or纵置后驱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现如今,进入国内市场的豪华品牌车越来越多,同级别里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虽然都是豪华品牌,但内在却有不同。没错,从车辆的基础构造上来讲,主流豪华品牌车分为两种类别(四驱车型及奥迪纵置平台车型除外),一种是发动机纵置后轮驱动车型(以下简称“纵置后驱”),另一种则是发动机横置前轮驱动车型(以下简称“横置前驱”),像我们熟悉的奔驰宝马英菲尼迪捷豹的大部分车型都归属于前者,而雷克萨斯沃尔沃讴歌林肯的大部分车型则归属于后者。

汽车之家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里,后驱车听上去要比前驱车显得更加“高大上”一些,毕竟大多数的非豪华品牌车都采用了横置前驱的布局形式,纵置后驱则刚好可以与其区分开来。其实,单纯从布局形式上来讲,它们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毕竟设计的理念不同,注重的方面也不同。

汽车之家

  在搭载大马力发动机时,由于半轴等长且两边的几何设计角度一致,因此纵置后驱车不会出现扭矩转向的问题,而横置前驱车由于变速箱被安置在驾驶员一侧(如上图所示),这样就造成了半轴不等长,几何角度不同,自然就更容易出现扭矩转向。其次,发动机纵置的布局形式可以使整套动力总成的重心放在前轴之后(发动机、变速箱尽可能的后置。如上图所示),这样可以实现车辆更加均衡的前后配重比,理论上操控性也会更好,而横置前驱就无法做到这一点,在极限过弯时就会出现所谓的“推头”现象。

汽车之家

  尽管如此,横置前驱车也同样有着很多优点。比如发动机横置的布局形式可以缩短发动机舱的纵向空间,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乘员,而纵置后驱就很难做到这一点。其次,由于传递路径更短的缘故,横置前驱车型的传动效率会更高,而纵置后驱车型的传递路径更长,也就丧失了更多的动力。最后,如果从安全驾驶层面来讲,在附着力较低的路面上,横置前驱车的稳定性也要较后驱车更强。

汽车之家

  无论是纵置后驱还是横置前驱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前者更注重操控性,后者则更多的考虑了实用性。那么,在同级别中,您会选择哪一种呢?


文章标签: 您怎么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