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特朗普出行的排场 美国总统车队全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特朗普访华了,于是这两天微博和朋友圈又被这位富豪总统和他的超模媳妇儿刷屏了。特朗普车队在长安街上呼啸而过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那么这个号称全球阵容最豪华,戒备最森严的总统车队究竟都有什么车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汽车之家

  有人说美国总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9位总统曾遭遇刺杀),因而他们的车队也被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安全的车队。其实这可不光是一支戒备森严的车队那么简单,它同时还是移动白宫、通讯办公室、记者团和战地医院。下面就是美国总统车队的完整阵容(以美国本土版本为例):

路检车(Route Car)

汽车之家

  路检车通常提前数分钟出发,主要负责检查路线、为开道车指引路线、同时为整个车队提供前方情报。路检车的任务通常由当地警车完成。

领航车(Pilot Car)

汽车之家

  领航车的要做的工作其实和路检车差不多,区别是他们只比总统车队提前一分钟甚至不到一分钟出发,用以确保路线没有任何异常。领航车有时还会伴随着进行交通管制的警车。

开道车(Sweepers)

汽车之家

  Sweeper在英文中有“清道夫”的意思,他们属于总统车队“本阵”的前锋,通常都是以箭形排列的摩托车队或警车车队组成。开道车确保道路通畅,负责控制整个车队的速度,把握节奏。

引导车(Lead Car)

汽车之家

  到这里就开始是总统车队的核心了,作为核心车队的头车,引导车负责引导总统专车,同时它还是开道车和总统专车中间的缓冲。这台车有时是美国特勤局(USSS)的Suburban或其他车辆,有时也会用当地的警车。

总统专车(Presidential Limousin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统专车自然是整个车队的焦点了,现任的总统专车是一台代号“野兽(The Beast)”的加长凯迪拉克防弹车,虽然长着一副轿车的样子,但实际上它是在一台卡车的底盘上打造而来的。它的防御系统包括顶级反弹装甲、红外夜视系统、独立空气供给系统(核、生、化三防),甚至还有符合总统血型的备用血液。此外,据传闻它还拥有烟幕、催泪瓦斯和润滑油(让后车打滑)的释放装置。

汽车之家

  据说美国特勤局有12台“野兽”防弹车,每次总统出巡都会带两到三台,涂装、旗帜以及车牌号都一模一样(所以有网友说他是套牌车)。这样做的目的首先是冗余备份(没错,总统专车也会抛锚),更重要的是能迷惑潜在的袭击者,让他们不知道总统到底在哪辆车上。此外,一旦发生袭击,备车还能为总统充当诱饵,以便让后者能够顺利地脱离危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朗普上任之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研发的新一代“野兽”将会在特朗普就职仪式上亮相,但显然特朗普没能按时提到新车,如今他乘坐的还是当年奥巴马就职仪式上入役的老“野兽”。

汽车之家

  事实上美国总统出行也不一定总是乘坐“野兽”,有时候总统也会搭乘特勤局的防弹版雪佛兰Suburban,特勤局有不少这种车型,主要用于运送副总统等其他高官。

中卫车(Halfback)

汽车之家

  正式名称是总统保镖特遣车(Presidential Security Detail SUV),顾名思义,里面做的就是特勤局专门负责总统人身安全的贴身保镖。中卫或者说半卫(Halfback)这个名字其实来自于美式橄榄球的一个位置,它位于进攻组的后部,专门负责持球跑动进攻。只不过特勤局半卫手中的“球”从真的橄榄球换成了合众国总统。

汽车之家

  中卫车全部由特勤局的全尺寸SUV组成(其实主要就是雪佛兰Suburban),里面全都是身手了得的特勤局特工。这些Suburban的第三排座椅全都朝后摆放,尾门或尾窗随时敞开,以便手持自动武器的特工随时能够射击。当然了,这是美国本土的设定,在国外还是要收敛一些,至少不会大敞着尾门让人看到里面的持枪特工。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