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那些我们“吃鸡”时最喜欢开的汽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和大多数职场人一样,我的编辑小伙伴们平时除了工作,也要定期举办旨在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同事间交流活动——翻译成人话就是“团建”。编辑部各组团建内容不尽相同,比如用车就比较实在:在饭桌上交流感情(急头白脸吃一顿);评测频道基本都是去增强对赛道的理解(跑卡丁车跑到吐);我们文化团队就比较时髦了,有时候去增加音乐修养(K歌),有时候锻炼逻辑思维(玩密室逃脱),反正每次都不一样。(我会告诉你们团建内容都是根据组长李昊鹏老湿最近的爱好来吗?绝!不!会!)

汽车之家

  前些天李站长迷上了“吃鸡”,因此我们最近几次组内团建都是集体“吃一盘”,稍微解释一下,这里的“吃鸡”并不是吃正经的鸡肉(当然更不是吃不正经的鸡肉),而是玩一种近期非常流行的游戏——《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文名叫《绝地求生:大逃杀》。

汽车之家

  既然是团建,那自然不能光玩了,就好像小时候去春游回来都得交篇作文一样,这次我来带您看看“吃鸡”游戏里面都有什么车。平铺直叙地说实在没意思,所以我打算按照小伙伴们的喜好来介绍……

汽车之家

  每个人“吃鸡”的时候都能展现出一些个人特质,李老湿最明显,所以从他开始说起。首先是爱好,作为一个身高181cm的大老爷们,李老湿在游戏里选了一个扎马尾辫的女性角色,他的理由是女性人物身材娇小,着弹面积就小,别人不容易打到,似乎是这么回事,但是李老湿,你为什么从来不给妹子穿一件衣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次就是性格了,李站长“吃鸡”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鸡”,用他的话讲叫“无鸡×(哔音),不吃鸡”。具体表现是,只要能藏着就绝对不跑;一旦遇到敌人,能跑绝对不打,有时候眼看着有人从他的隐藏处跑过去他都不打,并表示:“这个游戏最重要的是活到最后,不是杀死多少人,不能为了一时痛快暴露自己。”我们当然得骂他怂啊,于是李老湿开始教育我们:“玩游戏和工作一样,要以结果为导向,你不要跟我说过程多精彩多辛苦,我只看结果!”

汽车之家

  “结果导向”的李站长最喜欢的车是达契亚,也就是游戏里唯一的轿车。这台车在游戏里能跑115km/h,是最快的汽车了,而且省油且噪音小,非常适合站长满世界地东躲西藏。另外,据李老湿自己分析,轿车车身低矮,车窗也小,被人从车上打下来的几率也相对较低。

汽车之家

  游戏中这台轿车的外观很有特色,下溜的发动机舱和小短尾看起来辨识度非常高,熟悉的朋友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台达契亚1300轿车。这款车诞生于1969年,但并非达契亚的原创,当年身处东方集团的罗马尼亚想要国产一款现代化的家用轿车,于是面向西欧车企招标,最终雷诺12轿车中标。

汽车之家

  达契亚1300长度4330mm,在当时的欧洲算比较宽敞的家用车了,其名字中的1300代表的是发动机排量(1.3L),这台55马力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在当时完全能满足家庭需求,7.2L/100km的油耗也比较经济。冷战时的计划经济体制“封印”了东方集团车企的研发能力,达契亚在1969年获得1300的技术之后并没有继续向前走,而是一直在这台车的基础上修修补补,一直生产到2004年。

汽车之家

  郭松,就是《逆時光》里修复老车的那位身材伟岸(手动加狗头)的男子,不知道是性格如此还是修老车的职业病,他在游戏里特别贪恋财物,只要见到个房子,不管多少人扫过了,松爷都得进去再看看,在游戏里最常听到他说的话就是:“再搜搜,万一有什么剩下的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到房子之后,松爷的原则是不捡东西就算丢,配件不管自己有没有用,子弹不管自己能不能使,先捡起来再说,哪怕回头再扔呢。 于是,无数次松爷在原地一动不动地丢弃包里满满当当的无用物品时,成了别人的“枪下之鬼”(有时候也是“撬棍下”、“镰刀下”等)。

汽车之家

  郭松“吃鸡”时最喜欢的车是那个绿色小吉普,这部车有三个版本,分别是敞篷、帆布顶和金属顶(俗称铁顶),其中铁顶是郭小松最喜欢的,因为比较抗打。另外,不管是哪种版本,小吉普的性能完全一致,非凡的通过能力让它可以带着郭松上山下河,不错过各种地形的每一处房屋。另外,它的极速也能开到100km/h左右,缺点是噪音大,且比较费油。

汽车之家

  虽然游戏没有介绍具体的背景信息,但环境中(老地图)还是有浓郁的苏联味道,除了达契亚轿车,郭松最喜欢的小吉普同样是一款东方阵营的产品——苏联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厂的UAZ-469越野车。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