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中控大屏、自动驾驶 这真是1953年的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如果说一台车具有遥控启动、自动开门、自动刹车、中控台大屏幕的话,你或许会以为是一台特斯拉Model X吧?然而接下来的答案可能要让你大吃一惊了:其实这是一台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林肯Capri。这台车即将在近期举行的Mecum印第安纳波利斯拍卖会上进行拍卖。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根据拍卖会举办方透露,这是一台1953款林肯Capri,它的持有者是美国汽车定制公司Barris Kustoms的——George Barris,电影《蝙蝠侠》中的蝙蝠车正是由Barris Kustoms定制改装的。不过George买下这台车之后并没有开很久就把它撞了。

 汽车之家

  1953年,George和朋友Dan Landon开着各自的车去观看演出,回家的路上,Dan的雪佛兰轿车发动机出现故障,因此改由George的林肯拖着走。过了一会儿天降大雾,突然出现的一辆平板卡车将George的林肯Capri撞成了图中的样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出事以后,George不想单纯维修,而是决定以这台车为基础开展一项定制计划。他找来了同伴Jim Street,两人于1954年将这台车修好,并制作了24K镀金车身饰条。车漆也不再是原来的颜色,而是添加鱼鳞粉调制成了珠光金的颜色,并且给它命名为Golden Sahara(金色撒哈拉)。当然了,漂亮都是要付出代价的,Golden Sahara的些修复和改装总共花费了2.5万美元。

汽车之家

  时隔两年之后,Jim决定对金色撒哈拉进行再一次的升级改造,他把车送到了俄亥俄州代顿市的一家技术设备先进的汽车修理厂。技术人员们给这台车加装了一个中央控制杆,通过它可以控制油门、刹车以及方向。另外还可以通过一个遥控器打开车门,或者让车子缓慢移动,车头安装的声呐天线还可以实现自动刹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在车子的中控台上安装了一台收音机、一台电视机,还有一部电话,甚至在后排还有一个鸡尾酒柜,搭配上皮草地毯,这台车在当时那个年代就是极致奢华和顶尖科技的代名词。这一次的升级改造又花掉了5万美元,总改装费用达到了7.5万美元。根据通货膨胀率,这个价格大约相当于现在的70万美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Jim将再度改造完的车命名为Golden Sahara II(金色撒哈拉二代),他曾经带领Golden Sahara II参加了当年美国的一个热映节目——I've Got a Secret(我有个秘密)。Jim和妻子向观众展示了这台车的一些功能,包括可以发光作为转向信号的车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来Jim将这台车封存在了自己的车库里,一晃就是60年。最近他重新将Golden Sahara II拿了出来,不过这次他不打算再升级,而是决定将它放在5月份举行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拍卖会上进行拍卖。这台车没有经过翻新,看起来旧旧的,但是一切都很完整,包括那个遥控器,相信它的成交价格将远远超过70万美元……(文 汽车之家 郭松)

中控大屏、自动驾驶 这真是1953年的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汪淼游记
张可游记
消失的汽车品牌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